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张少华:看好2010下半年行情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1月25日10:07
申万巴黎量化投资团队负责人张少华先生
申万巴黎量化投资团队负责人张少华先生

  搜狐网:刚才说到蓝筹股就要说到指数,说到指数的话我们看到在09年也是发了很多的指数基金,包括像现在申万巴黎就有一个新的指数基金在发行,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张少华:申万巴黎这次正在发行的新基金是叫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这个价值指数基金是中证指数公司开发的,是沪深300的风格指数,我们为什么选取这样一个指数来作为我们新产品的标的,我们也是对这样一个指数进行了研究,我们发现在沪深300选取的样本价值股当中,在历史上的表现我们也有一些统计的数据,相对沪深300在牛市和熊市都是比较好的,但值得关注的是整体的样本股,这100个股票的分红占了全体市场A股市场的55%,我们这四个选取的价值因子也是能够体现出我们对未来市场的看法,我们觉得在未来市场当中稳健的投资者应该选取比较稳健的价值指数的标的,比如说沪深300价值这个指数当中有45%的银行股,,每股收益的平均和市盈率的平均,在我们可以了解的指数中都是相对比较低的,相对比较体现出价值的,因此我们选取了沪深300价值,作为我们推出一系列被动产品的第一位。

  搜狐网:就是说比较的稳健,都是一些很好的蓝筹股。

  张少华:对,非常有市场的代表性,这100个股票占了沪深300的60%的市值,占了55%的分红,所以我们认为这个指数是比较代表我们现在整体中国价值的取向。

  搜狐网:你们这个指数基金是完全跟踪吗?

  张少华:这个产品是采用完全复制法来投资的产品,我们最低的仓位是不低于90%,然后完全复制沪深300价值这100个指数标的,我们的基准是95%的沪深300价值,加上5%的定期的存款。

  搜狐网:投资者要选择这个基金的话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的?

  张少华:第一我们认为这个指数还是比较适合看好中国经济增长的长期的稳健的投资者,我们所谓的价值,第二个我们认为像现在的指数,因为它有代表性,所以如果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那么这个指数也是比较好的,是一个抄底的工具,第三个我们觉得这个品牌也是比较好的,我们相信未来A股市场是强牛的行情,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定投标的,从我们申万巴黎基金管理公司的看法是:今年A股会有机会上攻4000点,现在在3000多一点的位置从指数的标的讲,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市场的投资情况,我去年年底参加过一个国务院对中国A股市场宏观经济的讲座,当时的标题就是黄金十年,如果是黄金十年的话我们相信应该是这些大蓝筹价值股代表中国今后经济增长的方向。

  搜狐网:好的,最后一个问题,现在投资,理财大家都比较关注,关于投资,关于理财您有什么心得跟我们网友分享一下?

  张少华:首先声明作为从业人员我们个人是不能投资股票的,我们都是以机构的名义在进行投资,我是2004年进入到基金行业的, 1999年进入证券行业的,从比较长的时间观察来看,我发现在基金非常好卖的时候往往是进入这些领域的投资者短期或者中期的回报不是很理想,在基金非常非常难卖的时候,往往能够使投资者得到比较好的回报,这其实是跟市场反向的理论也是非常吻合的,我所以建议投资者在市场狂热的时候可能要更加保持理性,但是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如果觉得整个基本面是可以的,估值是可以接受的,该出手时就出手,最近事实上市场销售相对是比较低迷的,也许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搜狐网:谢谢张总作客搜狐。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