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五门轿跑英朗上市动了谁的奶酪?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1月25日12:23

  1月23日,备受关注的别克首款五门轿跑车英朗正式上市,搭载了三款发动机共计五款车型。1.6T新锐运动版售价17.99万、1.6T时尚运动版售价16.99万、1.8L自动豪华版售价18.59万、1.8L自动时尚版售价15.79万、1.6L手动进取版售价13.49万。别克英朗的上市,是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下继新君威和新君越之后,第三款来自全球平台的车型,独特的五门轿跑车风格,势必将对国内车市形成不小的影响。


  2009年的中国车市可谓是汽车大年,全年超过1300万辆乘用车销量,已经是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一。消费者用车的理念也想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原先一尘不变的车市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进入2010年之后,1月份上市的新车可谓层出不穷,除了别克英朗以外,包括宝马X1、进口马自达3、标致408等热门车型也赶在春节前公布售价,迅速抢占市场。同时,这些新上市的车型,都有着迥异的风格,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风格。其中,别克英朗的五门轿跑车风格,将风靡欧洲的运动风格带到国内,给汽车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在英朗上市的光环之下,又有哪些车型会受到影响呢?

  首先从外观来看,英朗的整体造型继承了新君威的设计理念,非常符合运动轿跑车的特征,和以往的五门车型截然不同。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出众的外观设计则是英朗获得青睐的一个重要条件,五门轿跑车的风格显然要比那些上市已久,产生审美疲劳的车型更容易受到关注。内饰方面,英朗延续了360度环抱式设计,和已大获成功的新君威如出一辙,有着明显的运动风格。同时,英朗还有着同级车中最长轴距,达到2685mm,使得英朗的内容空间要比现有的五门车型更胜一筹,满足国人对车内大空间的需求,有效压制包括高6、马3、福克斯在内的多款五门运动车型。


  其次从技术层面来看,英朗的全球平台出身,无疑是其所蕴含的领先技术的有力背书。特别是配备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与新君威1.6T运动版使用了相同发动机,但经过重新标定之后,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都有所提升。最大功率为135Kw,升功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4.4Kw/L。最大扭矩为235Nm,可以在超过3000rpm的转速平台内连续输出,加上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能够在五秒内将峰值扭矩飙升至266Nm,配合6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9秒。

  面对英朗的动力性能,国内能与之抗衡的五门车型并不多见,高尔夫的1.4Tsi+DSG虽然在换挡效率方面更具优势,但毕竟排量上少了200CC,显然英朗的运动性能更据优势。同样的情况还有菲亚特的Bravo,1.4T+6MT驾驶乐趣十足,但整体的动力性能还是要比英朗稍逊一筹。对于动力操控有着高要求的消费者而言,五门轿跑车英朗或许更符合他们的胃口。

  最后从产品布局来看,1.6L车型作为英朗的入门级车型,以满足既喜欢五门轿跑车风格,又对极致动力没有太多要求的消费者。1.8L和1.6T的英朗则是两种不同取向的车型。前者是动力操控与舒适性的平衡之选,后者则是极致动力,驾控乐趣的展现。由此可以看出,英朗的产品线所覆盖的消费群体要比其他车型更为广阔,这也是英朗的优势所在。

  别克英朗的上市,不但将五门轿跑车之风带到国内车市,同时也对现有的五门车型发起冲击。随着英朗逐步进入终端销售,相信包括高6在内的众多车型将会感到明显的压力,是降价促销还是改变原先制定的饥饿营销等策略,以应对英朗的到来,对于消费者而言都是好事。英朗的“杀伤力”究竟如何,未来半年或将见分晓。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