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吴广利:近期应不会轻易加息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1月29日08:58
金元比联核心动力基金经理吴广利
金元比联核心动力基金经理吴广利

  搜狐:很多人比较担心调准备金只是一个信号,也许中国很快会回到一个加息的周期,您对这个观点是怎么看的?

  吴广利:央行不会轻易的启动加息这个工具,用调准备金率,甚至直接的窗口指导就可以了。考虑人民币汇率稳定角度来说不会轻易实施加息,即使加的话也会在美国之后,因为如果在美国之前加息,现在中美之间本来就有利差,人民币升值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再加息,利差扩大,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就更大了,热钱大量的流入,对中国的出口会有很大的压力。

  搜狐:我们看最近金融创新方面有很多的举措,这段时间是取得比较实质性的进展对您以后的操作有没有什么影响?

  吴广利:首先融资融券,股指期货这些资本市场制度性的创新,目前来说我们还没有得到具体的信息关于公募基金是否可以做?怎么做?量有多大?其次,这两个工具推出之后对资本市场会产生影响,融资融券是活跃交易,股指期货是给大家保值工具,另外也会会平滑市场波动的情况,比如在6000点的时候如果有股指期货,市场可能到不了6100点,下跌也到不了1600多点了。

  搜狐:这个市场刚才您也觉得从10年宏观角度是没有问题的,从微观层面看看今年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应该怎么操作?

  吴广利:前面我也提到现在市场对于明年宏观经济的预期是非常强的,基本上GDP增速是9.5%到10%,通胀水平是在3%左右,落实到微观企业来说全国增速应该在26%左右,PE26到30倍,具体到哪些行业会比较好一些,我们的思路是建议大家遵循3个R原则,这是三个英文的字母,第一个R就是再平衡,今年宏观政策主的基调就是稳增长,调结构促消费,在大的宏观政策的基调下我们觉得相对来说那些大消费的行业可能会受益,比如说汽车,家电,零售,医药,食品饮料等等,第二个R就是盈利复苏这一块,国外的经济复苏包括美国和欧洲,带动中国的出口也在复苏,前两天出口行业的板块表现得比较好,是因为12月份出口数据5%的增长,是非常超预期的,预示着我们的出口随着国外经济的复苏而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反弹。在这个逻辑的下面,我们投资的行业标的主要是有色,钢铁,化工还有航运等等这些板块。第三个R是再通胀,因为09年全球各国的央行都投放了大量流动性,无法非常及时的收回,这样通胀的预期会非常强烈,按照通胀这个逻辑来选择行业的话,像资源类的有色、煤炭、石油、农产品等等;资产类的房地产;还有一个衍生出来的,由于通胀预期非常强,央行肯定要加息,加息对银行这个板块来说,尤其是不对称加息,对银行非常有利,从这个逻辑考虑我们觉得银行也会受益。

  搜狐:您看好的行业是大消费类,然后是一些周期性,包括地产和金融。

  吴广利:对,但是我要强调的是并不会同时表现非常好,按照这三个逻辑选择行业,还是要敏锐的把握轮动的节奏,这是我们觉得2010年获得超额收益的一个重要途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