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世博开幕庆典将有焰火表演 重点节目制作已启动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2010年01月29日09:24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庆典方案基本确定,将有焰火表演。在昨日的“当好东道主、全力办世博”专题审议上,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透露了这个消息。

  黄健之表示,世博会开幕庆典尊重世博会习惯的作法,本着节俭、热烈的原则正在抓紧筹建,目前正在对于庆典的仪式、文艺演出、焰火表演等方案基本确定,重点节目制作已经启动,中外贵宾接待、观众组织、安保后勤等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园区内的交通组织着重满足旅客与展区间的交通与辅助观光的需要。”黄健之表示,据测算,13号世博专用线高峰时可以运送游客4万人次,轮渡可运送游客24万人次,公交极端高峰可以运送22万人次,游客一般步行250米就有一个公交点。辅助公交观光线预计运送游客1万人次,还有园外的4个水门码头、13艘游览船,每天可以运送游客1.8万人次。

  不仅如此,黄健之还透露,目前正在切实加强场馆的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细化安保工作方案。文艺演出活动正在抓紧筹备,总数有2万场次,已经有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方申报了1000台节目,世博会期间文艺表演活动的总节目表正在编排。

  建言献策

  为做出奉献的市民写一封感谢信

  昨日的专题审议中,代表们为世博会实现成功精彩难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来自周家渡街道的江君芬代表,工作生活的地方就在世博中心园区。她在发言中就表示,动迁居民不仅识大体重大局,更是克服了许多生活中的困难。

  “扬尘、噪音、出行不便……大多数的老百姓都没有抱怨。”

  “世博临近开园,市长应该给所有为世博做出奉献的市民写一封感谢信。”有代表提出,虽然这只是薄薄几页纸,但“礼轻情意重”,是对上海市民最好的精神鼓励。

  绘制宣传小卡片作为城市新名片

  “世博的宣传应该是无孔不入的。我觉得可以从小的地方进行宣传,进行安全的宣传、场馆的宣传、上海的宣传,周边景点的宣传等等。”于东航代表指出,包括地铁卡等都可以成为发布载体。

  “只需要请一些绘画的高手、文案的高手,请世博的专家在一起,把他们的智慧在小小的卡片上予以展示。真正画得深入人心的,参观者离开世博园或者离开上海的时候,很可能这些小小的卡片就成为上海的一张城市名片。”他说到。

  成立一个投诉中心专门接纳意见

  代表在审议中表示,既然是试运营,就应该暴露出运营中的缺点。“要是一批批都是组织来的,主办方就能掌握时间节奏,从而成沉着应对了。再说,组织来的观众要都是社区干部、积极分子,个个循规蹈矩,认真排队、不乱扔垃圾,这和正式开园后的情形肯定不一样。”

  “就应该把试运营的门票发给普通市民,让他们自由前来。”代表指出,这种不确定性,反而能对世博会正式运营起到好处。另外,组织方应该完善投诉渠道,让每一位参观完园区后的人们,都能提交自己的想法,便于改善。“不妨可以成立一个世博投诉中心,专门接纳意见。”

  开设专门频道让更多市民分享盛会

  “世博能不能有自己的专门频道?”浦栋麟代表提出了一个建议。“我觉得需要借鉴奥运会开一个世博频道。每个市民只要想了解世博,就可以看这个频道。”

  无独有偶,乐家珍代表也表示,上海世博会应该让所有的人都有机会分享。“有些人可能不会直接到世博园区,我们要让这些足不出户的,还有一些年老的市民,可以通过世博频道,更多地了解世博。”

  对此,杨雄表示,世博频道正在做相关方案。“当然不是说拿出一个专门的世博频道,但会集中在一个频道上播放世博的内容,传达世博的信息。”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