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生活至上 > 白相ZONE

上海十大休闲街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2月01日10:54

  滨江大道

滨江大道夜景
滨江大道夜景

  滨江大道全长2500米,是集观光、绿化、交通及服务设施为一体,着眼于城市生态环境和功能的沿江景观工程。滨江大道由亲水平台、坡地绿化、半地下厢体及景观道路等组成,是面向二十一世纪的上海东外滩。
  
  在亲水平台一侧逐渐升高的坡地上,花、灌木镶嵌在翠绿的草丛之中,高大乔木和茂密的灌木给人们创造了一种远离大都市的安逸、憩静的环境。滨江大道还配置了拥有21组喷口的追浪型世纪喷泉,全透明的风景观光厅,保留了有70多年历史的船厂码头和巨型铁锚。沿江除已建成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香格里拉大酒店、似海鸥展翅飞翔的东方游船码头等项目外,还将建造海洋水族馆等项目。尤其是夜晚,在亲水平台上人们可凭栏临江,眺望璀璨灯火中的浦西外滩典雅建筑和浦东现代化的摩天大楼。

  衡山路

衡山路
衡山路

  如果说外滩是上海大幕的话,那么衡山路是喧闹上海一个体己悠然的庭院。
  
  衡山路曾是法租界著名的贝当路,南接商业中心徐家汇,北邻时尚购物街淮海路,是两大繁华区域间的幽静通道。闹中取静,它展示了上海优雅与从容的一面。两旁高大繁茂的法国梧桐,云云亭盖,为其增一层绿色的朦胧面纱。漫步于衡山路,不时可见凉亭幽林,城市喧嚣,为之一舒。
  
  衡山路沿途建筑,多为欧洲花园式:铁栅大门,幽深之处是几层小楼,并不张扬高拔。简单内敛的色彩,天蓝与白,桃红与白,草绿与白;白色使这些色彩飞扬流动起来。出跳的只是拱形的各式阳台和微带弧度的小窗,流露出几许风情。
  
  衡山路休闲的特点在于文化休闲。中唱公司、书画出版社、新华社均座落于此,购买唱片、书籍、艺术品是一佳地。衡山路至天平路路旁悬挂着西方名画的仿制品,自雷诺阿到莫奈、修拉、梵高,怡情悦目和艺术启蒙得而兼之。衡山路云集着种类繁多的各式酒吧。书吧如耕读园书香茶坊,温暖静潜;咖啡吧如MELROSE CAFE,OID TIMES;音乐吧如红蕃主题音乐吧,福炉爵士音乐……瞬间流露真我,保留记忆,并非奢望。美食可谓世界大同:澳洲“史东岩烤”、美国“星期五餐厅”、日本“缘禄寿司”、泰国“天泰餐厅”,一应俱全。衡山路9弄3号的杨家厨房(YANG'S KITCHEN)在弄堂幽楼中供应本帮菜,声名鹊起。欧登保龄球馆、国际网球中心则是运动好去处。与星期五餐厅相对的是国际礼拜堂,为不平静的灵魂提供了休憩反思之所,也是青年好奇探幽之地。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