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产经新闻

世基投资:蓝筹有望“龙抬头”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2日00:55
  昨日上证指数一度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创下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全天勉强收于2941.36点,权重股及创业板成为下跌的主力,预计指数短线仍将维持弱势。

  市场供求关系的恶化、政策紧缩预期的冲击,这些导致近期市场持续调整的负面因素已经逐步为大家所认同和消化,有人甚至提出是不是市场又回到2008年的境况。但是必须看到的是,在这些悲观因素之外,当前的宏观经济背景、证券市场环境和2008年相比差别迥异:目前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都处于稳定的回升期,而科技创新、经济结构调整以及政府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为众多优质企业的稳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这势必会催生出一批成长性超预期的企业。

  应该看到,尽管市场面临短期调整,但估值优势明显的蓝筹股将有望实现“龙抬头”。选择具体公司则有三个需要注意的方面:一是看行业的基本面在未来的几年中是否保持向上趋势;二是公司在行业里是否有特殊的竞争优势,也就是说是否有核心竞争力或独到之处;三是公司在最近一两年业绩是否有一个比较好的增速。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