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无级变速之魅 配置CVT变速器车型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2月03日10:11

  无级变速魅力无限,日趋流行,其原因到底何在?细细辨之,其理由有三。其一, CVT无级变速能够获得最大的传动比,在平顺性与舒适性方面大大优于自动变速器(AT)。其二,CVT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使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大幅提高,直逼手动变速器(MT)。最后,由于CVT系统结构简单,零部件数目少,因此在体积和质量上,也是优势明显。因此,CVT变速大行其道也就成了顺理成章之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几款采用CVT无级变速器的车型。

  MG3SW 1.4CVT


  CVT简述:MG3SW的CVT无级变速器来自于德国ZF(采埃孚)公司,该公司所产生的自动变速箱在欧洲品牌车型上得到广泛应,奔驰、宝马、奥迪这些德国车大都装备ZF自动变速箱。MG 3SW的这款Stepspeed CVT,型号为VT1F,具备模拟6速手动换档功能。该款CVT与同档自动变速器相比,在加速性能方面可以提高10%,而燃油经济性可以提高10%-15%。可以说,其在城市中动力输出平缓,节油功效显著。而在越野过程中,在不失操控乐趣的同时,操作难度却获得了大幅的降低,并且很好保持了对发动机动力的有效控制。

  车型情况:MG 3SW1.4CVT是经典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MG 3SW系列车型之一,MG3SW是集个性、时尚与多功能为一体的精品小型车。在外形上,MG3SW拥有独具个性的外观设计,粗犷的前脸造型,展示了英伦越野休闲风格。一体式保险杠,运动型排气管,外加灵动的尾灯,体现了动感的城市运动越野气息。在动力方面MG3SW装备的1.4升拥有103马力、直列四缸,最大功率为76kW,最大扭矩为123Nm,与进口CVT完美匹配,不仅动力强劲、操控简便,更节油性佳,堪称是“黄金动力组合”。此外,160mm的最小离地间隙(高出普通家轿30-40mm);高达38%的爬坡度(与普通SUV持平);超越同级车辆30%的宽大视野(特别设计的前后挡风玻璃和较高的驾驶高度);运动型205宽胎(能带来的超出一般车辆的高附着力)16寸铝合金轮毂;以及可承载80KG的行李架,则处处体现出其超越同级车的强大越野能力。同时,MG 3SW 1.4CVT舒适型低于9万元的售价,更是令其成为一款高性价比车型,被广大消费者所欢迎与喜爱。

  新天籁


  CVT简述:天籁的CVT产自日本Jatco公司,型号为JF010E。Jatco的前身是日产的AT/CVT分部,后来合并了同样独立出来的三菱AT/CVT分部。Jatco的自动变速箱除了装备日产、三菱外,还先后给现代、福特、雷诺供货。另外国产轩逸和逍客也都使用该公司的CVT产品。在实际驾驶中,在发动机的配置下,新天籁表现的安逸从容,CVT反映灵敏,车辆平顺性佳,甚至让人产生加速力度较小的错觉。

  新一代天籁外观依然保持了天籁传统的饱满圆润,前脸采用了时尚的大嘴设计,鹰眼型的大灯配以氙气光源,锐利英气精神十足,夜间看起来更显得咄咄逼人;除了动感的腰线,新天籁车顶向C柱延伸的弧线也令人眼前一亮;尾灯则采用了当下最为流行的LED光源,外形如同刀削一般且充满肌肉感。整个车身造型强劲有力,同时有充满着动感和时尚。日产VQ25DE系列的发动机,V型六缸结构带有NICS可变进气控制系统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系统,最大功率185马力、最大扭矩232N.m。

  奥迪A4L


  CVT简述:奥迪公司的CVT无级变速器被称为“Multitronic”。Multitronic由1000多个链节和75副链销构成的链条在变速箱的两个可调节式V形带轮之间,向内侧或者外侧运转,通过摩擦来传输发动机的驱动力,链条的运转半径通过两个锥齿轮面的结合或者分离来改变,实现了最大程度的灵活性和大扭矩和结合。

  全新奥迪A4L在车身设计上体现出前所未有的动感风范。源自奥迪S系列的宽大车身比例配合流畅的线条勾勒出极具动感的车身造型。新A4L的前脸和侧身线条更加犀利,尤其是它的前脸的造型,极具攻击性。国产A4L所搭载的2.0TFSI发动机可以产生出132KW(180P)的动力,在1500-3900rpm的转速区间输出320Nm的扭矩。与上代的同排量发动机相比,是将最大功率降低但是在扭矩输出上有较大提升,达到320Nm,同时,从1500转开始涡轮进入工作状态,有效的降低了传统涡轮增压车型在加速滞后现象。

  通过上述三款车型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CVT无级变速器不仅能在舒适型车辆上使用,同时也能在越野车及跑车上使用。它在提升我们驾驶舒适性的同时,兼有驾驭的乐趣与低油耗优势。随着CVT产品优势的日趋凸显,市场中涌现出日产轩逸、道奇酷搏和JEEP指南者等一批采用CVT无级变速器的车型。另外,还有不少国产品牌也陆续推出了自己的CVT车型。由此可以看出,一个CVT无级变速器的时代已然降临车市。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