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甘霖:2010年是一个震荡市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2月04日09:30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权益投资助理总监甘霖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权益投资助理总监甘霖

   嘉宾简介:甘霖,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权益投资助理总监、副总裁(VP),工商管理硕士。曾任武汉证券公司交易员、出市代表、交易部经理。2007年8月至今任中银收益基金经理。具有15年证券交易和投资经验,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主持人:前期刚刚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CPI和GDP的数据,你对于这个数据有什么评论?

  甘霖:我们认为刚刚公布的这几个数据有几个方面要值得注意。首先,GDP去年增长8.7%,之前大家的预期是8.5%,整体比大家预期的还要乐观,经济复苏的力度非常强。其次, PPI出来是1.7%,之前大家预期最新公布的PPI只是刚刚转正,但是实际的数值已经到了1.7%,特别是单月的反弹非常厉害。超出市场预期。

  另外在11月,大家整体预测CPI的数字在1.5%左右,实际上可以看到是1.9%了,这个数据有点儿高,说明整个经济有点儿热的迹象,特别是联系到1月份放贷的速度特别快,所以对过热的迹象要有所控制,我觉得央行这么早出手调控是非常及时的。

  主持人:您对2010年的货币政策怎么看,有没有可能加息?

  甘霖:2009年和2010年都是“政策年”。09年向市场释放了太强的流动性,到了2010年要权衡,除了维持本身经济运行之外,有没有给资产价格和通胀带来很大的压力,这是要考虑的。我觉得今年和去年最大的不同,是对经济数据的解读。去年出口数据开始明显转好的时候,地产调控开始了。今年年初,信贷一过热的时候,大家就看到央行出手了。这次央行的动作可能具有一定持续性,关键看最近连续几个月的通胀水平,如果超出可控范围,也不排除央行会加息。

  主持人:我们看到在07年的时候也是加息周期,市场的走势非常的强劲。你觉得今年有可能会出现怎样的情况?

  甘霖:就我个人的观点,我感觉今年的情况与07年还是有所不同的。首先,目前的经济虽然有过热的苗头,但也是局部过热,而不是像07年那样全面过热,毕竟,07年的经济过热是建立在03-06年经济持续高增长几年的基础上。而目前的经济也只是刚刚从复苏中走出,还不具备全面过热的基础。其次,从去年8月份开始,其实政府已经开始了明松暗紧的调控。之后,更是出台了一系列控制地产和产能过剩行业投资的政策,还有最近上调准备金等等,充分反映了此次政府调控的前瞻性和灵活性,表明了央行调控通胀的决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