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生活至上 > SHOPPING达人

当季配饰购买预告

来源:外滩画报
2010年02月04日11:21

关于每一季热门配饰的话题永远讲不完—新手袋哪一只会成为日后的经典款式?要用什么姿势背或者拿才真正入时?哪种新鞋值得购买,哪些说不定是昙花一现很快就过时?春夏季的首饰都那么显眼,要如何佩戴才能使得它们脱颖而出、事半功倍?

  对姑娘们来说,关于每一季热门配饰的话题永远讲不完—新手袋哪一只会成为日后的经典款式?要用什么姿势背或者拿才真正入时?哪种新鞋值得购买,哪些说不定是昙花一现很快就过时?春夏季的首饰都那么显眼,要如何佩戴才能使得它们脱颖而出、事半功倍?

  “如果春夏只能购买一只包”

  虽然“it bag”的说法几乎已经不复存在,但每年总还是有受明星名模们追捧的热门手袋或者大受时装迷瞩目的包款不断吸引眼球。如果今年你只准备购买一只手袋,那么毋庸置疑应该选一只有长肩带的背包。可能是本季不少设计师们纷纷选择了展现青春气息的缘故吧,伸展台上的模特们像女学生似地斜挎大背包,Louis Vuitton 和D&G 都用牛仔布材质制作了长背带斜挎包,前者的设计在轻松活泼的同时有着瑰丽或奇异的装饰,颜色也颇有春夏鲜艳丰富的气息,后者的深蓝色牛仔布搭配皮质背带,相较之下则显得有些平淡。

  当然,并不是人人可以扮演女学生斜挎一只布包度过春夏,所以适合Urban Chic 风格造型的长背带包款更为大行其道。其中最值得尝试的是Christian Dior 方形翻盖背包,无论是广告款上的小尺寸还是适合办公室女郎的稍大款式均十分适宜搭配,正装以及轻快连身裙都可以与它们融为一体。Chanel 的长背带包一如既往华美,值得学习的是模特们手持它们的方式,如果你厌倦了肩背,将长背带或者链子缠绕在手中会更有趣!

  各种新鞋履

  今年春夏的露趾鞋可不是“鞋尖开个小口的高跟鞋”那么简单,具体对它的形容应该是“整个脚面被覆盖的露趾高跟短靴”。被讨论最多也是最典型的是Alexander Wang,无后跟豹纹露趾坡跟鞋一露面便成为热门的必购单品之一,黑色系带粗高跟款式则更为安全一些。其他诸如Dolce & Gabbana、Balenciaga 更近乎短靴的款式则更适合高个子姑娘。

  Lacoste 的T 台上则出现了这种鞋履的平底版本。只不过这些鞋子在春夏穿会显得有些不够轻快,无论是穿着者本人还是别人看起来,都觉得有些闷热。

  捆绑式样的高跟鞋永远在春夏季显得十分时髦,今年热门的是更为粗犷的“绑带”以显得双脚更为细瘦,像是BurberryProrsum 以及Fendi 的绑带粗得几乎快见不到皮肤了,当然鞋跟仍然高得惊人。虽然已经是经典款式,但绑带鞋的对腿型的要求太过苛刻,以至于大部分姑娘对它们望而却步。

  玩具似的尺寸

  记得吗,曾经手袋的尺寸以大为美,以至于姑娘们老是抱怨她们的大包里其实根本不能放什么东西,因为大尺寸手袋自重已经足以让手臂折断了。谁知道经过几季之后,超大尺寸手袋竟然被玩具般的迷你包代替!最好看的小手袋莫过于Céline 那只复古的小方包,皮质、廓形以及尺寸均十分完美,只是高得惊人的售价让大量Phoebe Philo 的粉丝止步。Moschino 的一只心型硬手包俘虏了大部分姑娘们的心,除了形状之外,它最可爱之处在于有一条细链子与手镯连在一块儿,功能远超越了一只手包那么简单。

  Hermès 的迷你手袋同样受人欢迎,它的奢华皮质永远是最大的看点。此外,具有民族风格的小包袋是让整体造型时髦起来的小秘诀,比如你可以在携带一只正常尺寸包袋的同时再搭配一只Just Cavalli 的流苏小圆包作为装饰。而Dolce & Gabbana、Fendi 和Versace 的迷你手袋都像是把平常款式的包袋缩小了几倍,似乎缺乏一些新意。

  迷你包的最大好处在于易拿易造型,轻盈的春夏时节,手持一只巴掌大的手袋几乎没有任何负担。当然,它们的坏处就在于几乎无法放下任何什么东西,一支唇膏、一部电话和一张卡片,手袋就快被塞满了。不过当有人质疑你的迷你手袋可以放什么时,正确的回答应该是:“对姑娘们来说,这些已经足够了,不是吗?”

  叮叮当当戴手镯

  还是这个问题,如果今年春夏你只能购买一种首饰的话,该选择什么呢?大项链、大耳环均流行过一阵子以后,这一季轮到手镯了。著名造型师Rachel Zoe 曾经说,手镯永远是她配饰柜子里储存量最多的饰品。事实是你看自她手里培养出来的好莱坞女明星(当然也包括她自己),哪一个没有尝试过在细得吓人的两只手臂上挂满叮叮当当大手镯?今年春夏,这种夸张的手镯叠戴法终于横扫伸展台。

  本季大受好评的Burberry Prorsum使得透明合成树脂也成为了时髦的配饰材料,各种颜色的透明手镯成为轻盈亲民的装饰。如果觉得Burberry 的透明腕饰不够显眼,像Lanvin 以及Salvatore Ferragamo 那样将若干枚细手镯叠戴,或者更夸张一些把它们换成两只漆皮闪光宽手镯,只不过手臂不够长、不够细的姑娘请千万不要尝试这种时髦趋势了。没有细长手臂的女孩可以试试看Dolce & Gabbana 和Balenciaga 伸展台上的纤细腕饰,一串串铃铛般的装饰物细致华美,更能让手臂显得轻盈起来!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