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生活至上 > 白相ZONE

"第12届梅花蜡梅展"开幕 特色梅花齐聚世纪公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05日09:25

  从2月5日起至3月15日,主题为“喜迎世博盛会,弘扬梅花文化”的“中国第十二届梅花蜡梅展”将在世纪公园举行,来自昆明、北京、重庆、成都、苏州、杭州等16个城市的梅花已齐聚申城,上海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一饱眼福,沾沾梅花五福带来的新年喜气。

  幽幽的梅香细细传来,世纪公园新栽种的黄色蜡梅已是金灿灿一片,一些早梅品种和野山梅也已零星绽放。公园方介绍,刚开幕这几天并不是赏梅的最佳时节,连续的阴雨天气,使得喜欢温暖的梅花“犹抱琵琶半遮面”,繁花似锦的热闹场面预计在春节期间初见效果,但对于心急的爱梅人来说,此时已有了不少亮点。

  在室外景区,由成都、武汉、合肥、无锡、重庆、北京、上海莘庄公园等搭建的9个梅花小景,令人眼前一亮。其中,来自四川成都幸福梅林搭建的景点充分糅合了成都人的生活习性和地域特色。合肥植物园布置的小景以特有的游龙梅和徽派建筑展现,上海莘庄公园则以家庭院落一角浓缩古人的赏梅情趣,引导游客穿越其中,人与景相互融合。

  在梅园景区的小径上慢慢行走,一条长200米的探梅木栈桥将带给游客不一样的赏梅体验,游客沿桥可穿梭在树林中寻梅,沿途布置了杭州超山的香雪海浓缩小景,重庆梅园用几十吨龟纹石与十多株红梅搭建的“山城梅韵”小品,向游客表达了三峡景观和特有的红岩精神。无锡梅园用茅草屋、水车、小船组合的“水乡探梅”小景,展现着水乡人家的赏梅情趣,充满中国人的小资情调。

  梅花参观门票为20元,70岁以上老人等特殊对象半价优惠。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