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石磊:打造人力资源行业新模式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2月05日15:57

  主持人:我估计中智或者中智旗下的公司对资本市场也没有什么计划了?


  石磊:资本市场是到一定阶段的思考,大部分网络公司都会引进风险基金,可能是因为初期的资金不足或者初期的资金存在一定的问题。中智不存在这个问题,我们在这个过程初期不会有引进资金的需求,但是在第二个阶段,一旦我们完成了线上产品开始在市场上进行推广,在这种产品扩张阶段才需要融入到资本市场当中以取得迅速的扩张和扩大。我们有这个需求的时候会思考这个问题。

  主持人:您觉得大中华区人力资源评选活动对整个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有什么促进作用?

  石磊:人力资源市场已有很多的企业,已经很开放了,并且较早就开放了,这个市场开放以后专业公司就需要注意行业发展的需求。人力资源服务市场是很综合的概念,要解决很多方面的问题,简单的说就是一个外包市场加上一个咨询市场。现在整个市场已经开放了,但是政府的关注焦点或者市场在组织活动方面还是有待改善的,政府还比较关注的只有就业方面,政府的注意力,政府的组织机构还是在原有的行政体系当中来完成的,也就是劳动力在就业中心指导下就业。在这方面政府做得比较滞后。正是从这个角度来讲市场有这样的需求,即从行业的专业角度来推动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的发展;从行业的分工专业角度来推动市场的发展。这就需要市场根据专业公司的需求,产生一些组织和活动,从而实现互相的交流,互相的带动,树立起行业的标杆。HROOT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媒体,每天的点击率高达70多万,坦率的说是全球排名第一的人力资源媒体网络,它有《人力资本管理》这一高端杂志,采访的对象都是高端人群。在这方面它目前已经超过香港了,香港也拿不出一本人力资源管理杂志能在企业层面和咨询专业公司层面对重要人物进行高端访谈。HROOT出面举办一些评选活动最重要的目的还是要推动市场的发展,推动这个行业的专业性,并通过树立标杆来逐步推动这样一个行业,因为中国本身仍处在快速增长期,从我们开放的时间、行业的市场化开放时间或者专业化的程度来讲,我们和西方市场的管理水平和经验还是有差距的,但这个差距现在正在缩小,我们希望这个差距越来越小。我们的市场需要有一个领航企业引导中国人力资源市场快速发展,从而推动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这次活动是由西班牙商学院和美国ABR国际机构共同制定评选标准并实施的,它用一个统一的标准对市场中的各企业进行评选,主要参照的是业绩和数据,并以专家的评选标准为依靠,主要的目的还是推动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的快速增长,这也是市场自身的需求和反应。

  主持人: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