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基金定投邂逅指数基金 演绎基金圈“非常完美”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2日02:07
  在瞬息万变和扑朔迷离的震荡市中,普通投资者往往很难同时兼顾择时和选股这两大难题。当无法战胜自身的贪婪和恐惧,面对“择时”难题时,您可以考虑定期定投,用“纪律”让投资远离情绪波动的影响,用“分散”平衡市场短期波动风险;当无法克服市场信息的不透明,面对“选股”难题时,您可以选择指数化投资,获取被动投资下,市场的合理化平均收益。当基金定投邂逅指数基金,一次告别两大投资困境,势必演绎基金圈的“非常完美”。

  对被动投资情有独钟的人更会发现,指数基金与基金定投有着非常的默契。从投资波动性角度分析,基金定投主要目的是平滑收益波动、达成中长期的理财目标,因此具有较高股票仓位、收益潜力较高的股票型基金较为适合,其中以弹性更大的指数基金更为适合。而且基金定投和指数基金都在追求投资的纪律性,两者结合可以从时机选择和证券选择两个方面严格执行投资纪律,达到相得益彰的投资效果。最后,“节约成本就是盈利”,指数基金因为采取长期持有策略、不经常换股,因而其管理费用和交易费用较之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都要低,节约下来的投资管理成本,随着定投的复利效应将对基金长期收益产生巨大影响。

  目前中国的资本市场还不是一个完全有效的市场,股市的波动频率和幅度都很大。与美国股市相比,近几年中国股市波动的频率、振幅甚至超过了美国股市有史以来的范围。指数基金作为一种被动投资工具,其指数化投资收益严格跟随市场波动,而这种高波动性又恰好可以通过定投来降低风险。指数基金的最佳投资期是从市场大周期的底部开始,到牛市高点结束。但在实际操作中,最佳投资区间很难精确判断,因此长期定投指数基金可以将风险拉平并降低投资的平均成本,而无需太在意当时市场的涨跌。

  要是您相信市场长期向上的偏向性,不妨买入指数基金,那样既不用担心“赚了股指不赚钱”,也不用操心“个股风险太大”,更不用怀疑“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如果您觉得当前股指暂时有点高,怕“买贵了”,不妨选择定投指数基金!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