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 LOCK&LOCK:为家庭生活带来幸福感

LOCK&LOCK:为家庭生活带来幸福感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2月25日11:09

   饮食不单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文化


   主持人:我知道乐扣除了餐具、食品的陈具,还有锅具和烹饪的一些东西。我想问的是,现在中国的家庭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我们刚刚进入社会的80后年轻人,很少人还会在家里做饭,这样的趋势对锅具烹饪市场有影像吗?

  安秉国:我昨天看了报纸,上面说去年开始高考的学生比前年少很多,今年比去年又少了很多,所以上海市政府需要从外面要招聘人才。刚才您说的也是对的,80后的年轻人可能不喜欢去厨房里自己做饭,但是不管怎么样,在所有的家庭里都会有冰箱。那么冰箱里面会放什么呢?都是放零食、水果等等,都要用保鲜盒和收纳的东西,这是一定需要的。

  第二、烹饪有关的这些餐具,虽然我们吃饭或者做料理等等这些是一种行为,但也是一种生活和一种文化。有的人不太愿意去厨房,但是有的人还是喜欢做料理,我觉得这个需求量应该不会受太大的影响。

  主持人:我发现在乐扣的推广当中,似乎不像有些品牌一样主推一种产品,更像是在宣传一种独有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态度,这是不是我们要达到的效果?

  安秉国:对。我们乐扣刚开始是1978年成立的,从非常小的企业开始,到现在已经32年了,明年就是33周年了。我们刚开始的时候都是以厨房用品出发的,而且那时候有一些产品从国外进口,又销售给韩国的市场。我们开发LOCK LOCK产品以后,被广大消费者认同为我们就是做保鲜盒的一家企业。虽然我们公司的出发点是从保鲜盒开始,但是我们通过保鲜盒的产品使自己的品牌得到了认可,给广大消费者带去了家庭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我们乐扣集团将来的发展方向是从厨房开始出发,从冰箱里面开始,把冰箱已经打开了,在家庭生活方面给大家幸福、新鲜、时尚、方便这种概念,把它传给消费者。我们在目前开发的收纳箱也是一样的道理,去年在东方希杰最畅销的产品。

  主持人:就是那种大的收纳箱?

  安先生:对。而且我们还得到了“顾客最满意奖”。

  主持人:这是什么机构评的奖?

  安秉国:东方希杰电视购物评的。去年我们开发了像这类环保产品。

  主持人:就是那种家庭用的东西吗?

  安秉国:对。包括我们用不锈钢做的锅具,锅具我们叫做cookplus。两年前我们已经开发了。

  我们当时怎么想的呢?保鲜盒已经掌握好了,已经给消费者很深刻的印象。我到这边来以后,很多产品,特别是用不锈钢做的锅设计、技术看起来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我也派人到德国那边学习,德国的双立人等等名牌,他们也是在中国这边生产的。我们找到的加工工厂是一家。生产之前,我们自己在韩国那边专门做设计,以欧洲的风格设计为原型改良了一些,我们开发的产品都是这个风格的。而且,在工厂加工的时候,我们花费的成本也比双立人高很多,加上我们的造型比他们的还要更时尚,只不过现在品牌没有达到他们的水平。所以,从去年11月份开始,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利用电视广告不断做推广。其实,我自己认为在中国这边要把品牌宣传的话,一定需要非常好的产品,没有好的产品有品牌也有没什么用。

  第二就是需要品牌。我们乐扣现在在中国可以说品牌知名度已经有了,也已经被广大消费者认可,这个品牌在人们心中是值得信赖的。

  第三是销售渠道,乐扣经过保鲜盒的销售渠道建设,基本上掌握好了覆盖全中国的销售渠道。

  所以,我们用这些cookplus的产品进行推广。趁这个机会,我们下个月或者今年上半年以前,在全中国大概50多家专门销售cookplus的专卖店,今天我也是和两家百货公司洽谈好了。

  主持人:刚才安先生提到了陶瓷的杯子,看起来是很有创意的家居小产品,这款产品的名字叫 “I’m not a paper cup”(我不是个纸杯子)。我觉得很环保、很绿色。现在环保概念这么火,乐扣有没有着重在环保这个领域突出一下自己在产品的特性呢?

  安秉国:首先我们针对环保方面来中国以后做了很多的活动。比如说我们刚到中国来的时候开始在北京全聚德、在上海和广州酒家等等每年搞一次绿色餐厅活动。我们中国人非常喜欢吃东西,我也非常喜欢吃,但是中国的朋友都是点了很多东西,最后都剩下了,很浪费。当然很多人会打包回家,但是回家了就不一定吃掉,而且饭菜拿回家的时候也不卫生,不鲜、不健康。所以,我当时提出,让客人用乐扣的保鲜盒打包东西回家,这样比较环保、健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英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