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马海生:我想成为全能艺人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2月25日17:50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你除了唱歌很棒以外,大家觉得你在时尚方面的感觉特别好。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很Fashion的人吗?

马海生:并不是,时尚是什么东西,我对时尚没有定义。

主持人:你对这个东西概念模糊,你自己怎么样给自己做造型呢,你是基于什么样的原则呢?你最喜欢的Style是什么样的?

马海生:我很喜欢西装,就是很修身的那种。

主持人:你很喜欢超瘦版的男子西装?

马海生:对。我觉得现在穿的也不是很难看,也不需要很瘦。

主持人:穿的应该蛮好看的,那种很修身的,很适合你,很斯文的男生,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的感觉。

马海生:我很喜欢这个类型的。

主持人:你喜欢这个,说明你对时尚很有感觉。

马海生:我觉得还好,一般觉得适合自己,演出的时候加一些大胆的尝试就可以了。

主持人:有这样的例子吗,你自己精心的做尝试,比如哪里加了配饰或者改变一下,有这样的例子吗?

马海生:我会在领带很显眼的地方系一个钻石的小熊,成熟当中带一点稚气的。

主持人:你觉得穿衣服是为了展现真实的自己,把自己表达给别人,还是为了在掩饰真实的自己?

马海生:我觉得两者都具备。

主持人:比如拿你今天这套衣服来说?

马海生:我平时穿衣服特别随意。

主持人:所以这是你自己真实的一面,喜欢自由自在的,舒服的。

马海生:我觉得应该是展示自己,并不是掩盖。

主持人:你最喜欢的牌子刚才提到了迪奥,还有什么其他的品牌?这块手表是什么牌子的?

马海生:Dolce & Gabbana。

主持人:为什么喜欢他们的牌子,这块手表哪些地方吸引你?

马海生:这块手表就是很普通的手表。

主持人:当时为什么选它?

马海生:因为我觉得是里面最便宜的,所以我选择了这块。

主持人:如果钱不是问题,你买一块手表会选哪个品牌?

马海生:我会选Franck Muller。

主持人:你喜欢它哪个系列?

马海生:我喜欢它那个CRAZY HOURS那款,针一直在不规律的跳,那块手表20多万。

主持人:你平时自己出去演出也好,上通告也好,造型都是自己打理吗?

马海生:对,基本上都是自己,除非拍宣传照或者拍MV的时候。

主持人:公司对你自己的造型、形象有特别的提出要求吗,比如我们说马海生像王子一样,优雅。

马海生:不会,说王子可能大家高估了我,其实并没有,我觉得很随意,很随兴。而且公司每次出去演出,他们都把我当实力派,你穿衣服随便,你只要把歌唱好就可以了。

主持人:你自己觉得造型方面还有哪些想突破的地方,你更想尝试哪些造型?

马海生:我想穿裙子,苏格兰格子那种。

主持人:就是郑元畅、刘德华都穿过的那种?

马海生:对,类似那种。其实有些人穿起来像理发师。

主持人:有点儿,像系的腰带长的围裙。因为对于男人穿裙子这个话题很争议,你觉得自己的身材能表现那个阳刚之气吗?

马海生:还要看自己的搭配。

主持人:你自己有时尚偶像吗,你觉得他搭配很好。

马海生:有一次在英国看到Vivian Westwood在伦敦的店,里面有一个服务员,但是很有名。他穿的衣服怎么搭配都非常好。

主持人:他本身是?

马海生:他就是一个服务员,但是很有名。

主持人:但是他穿衣服的感觉已经成为大家追逐的焦点?

马海生:每个人都会去那边看,只要他今天穿的什么,明天都卖得很好。

主持人:他是哪个范儿的呢?英伦的?

马海生:对,英伦范儿。

主持人:然后有点儿摇滚。

马海生:很低调的张扬。

主持人:还是混搭,这个也是你比较喜欢的感觉?

马海生:因为我本身色弱,我对颜色不敏感,我不知道这个颜色和这个颜色搭配在一起产生什么样的效果。

主持人:关于风格呢,比如我上面搭一件复古一点的,下面搭一件很跳一点的,很现代一点的,这种感觉应该蛮不错的。

马海生:这种会有,拍照的时候有尝试过。

主持人:你会给身边其他朋友提意见吗?

马海生:有时候会。比如我看不过去,我会跟你讲是我个人觉得怎么样。

主持人:你有想过开一个潮店吗?

马海生:没有。

主持人:因为现在很流行艺人自己来打理一个潮店,自己设计的也有,自己选一些东西的也有,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马海生: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但是我对经商这块很感兴趣。

主持人:为什么?

马海生:不知道,从小就觉得很好玩。

主持人:你最初的时候对于自己的理想职业是怎么样的想法,你小的时候想做什么?

马海生:小的时候想当领导。

主持人:什么样的领导?

马海生:书记、党,因为小时候爸爸的朋友说你看当官,他们会说很好玩的事情。

主持人:你小的时候是一个官迷吧?

马海生:小的时候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觉得很有意思。

主持人:为什么长大了以后选择走艺人这条路呢?

马海生:因为我喜欢,慢慢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东西,人成熟就会成长。

主持人:我们知道你连续参加了两届的型秀。

马海生:应该是三届。

主持人:第一届你的成绩已经很好了,但是你还是不放弃,还继续参加,我觉得冠军对你来说有那么重要吗?

马海生:没有。比如老的时候你回顾自己年轻的时候,你要对自己有一个交代,比如以后长大,你有了儿子、孙子,你要跟他们说爸爸年轻的时候做过什么事情,我觉得对于自己是人生答卷的交代。

主持人:第一次你觉得可以做到更好,如果结果不满意,我有机会还想重新做。

马海生:当时已经想过放弃,要出国做其他事情。但是,我的好朋友吴兵,他跑到北京跟我讲一起比赛,不要放弃,年轻就应该有追求,大概类似这样的话把我说服了。

主持人:你家里是什么样的意见呢?

马海生:家里面刚开始是不支持,现在也没有支持,但是也不反对。

主持人:其实这个环境很宽松了,有很多艺人的家里面特别反对,据我所知你的家境很好,可能父亲对你的期待蛮大的。

马海生:没有了,小康家庭。我有哥哥,有弟弟,还好,每个人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管其他人的看法。

主持人:你最佩服的艺人是谁?

马海生:张国荣。

主持人:为什么?

马海生:他很不容易,尝试的音乐都涉及到了,做人非常低调谦虚。

主持人:我觉得张国荣是少有的一类极富有天才的全能艺人,他演戏你会觉得全身每个细胞充满了戏份儿。这也是你希望能达到的?

马海生:我希望能够突破,突破到这个级别死而无憾了。

主持人:你觉得成功和成名对于你来说有区别吗?

马海生:当然有区别。成名并不代表我成功。

主持人:你觉得对你来讲什么样算是成功呢?

马海生:现在不好说,至少我老了以后往回看下一个定论。我觉得现在说成功或者成名都太早了。

主持人:我们最后一个部分叫普鲁斯特问卷,基本上属于快问快答,都是一些网友比较感兴趣的话题。第一题,如果有可能你希望自己具有什么样的天分?

马海生:变。

主持人:解释一下。

马海生:叮当猫,要变什么就变什么。

主持人:那你不觉得事情来的太容易了吗?心想事成?

马海生:可以这么讲,我只是很想做,但是不可能做到。

主持人:我们拉回普通一点的范畴,普通人拥有的天分你希望拥有什么?

马海生:写作。

主持人:为什么?

马海生:我觉得一个男人会写作显得他很有内涵。

主持人:哪种特质是你与生俱来的短板,你觉得这种特质你生下来就有,但是给你带来很多不便。比如高娅媛觉得自己心太软,你呢?或者你觉得这个部分一辈子舍弃不了,但它是我一个弱点。

马海生:懒惰,懒散。

主持人:对你来说什么是真的幸福?

马海生:真的幸福可以一家人,爸爸妈妈、哥哥弟弟、嫂子,爷爷奶奶坐在一起吃一顿饭,很幸福。

主持人:这就是真的幸福。

马海生:对我来讲是的。

主持人:交朋友的时候你最看中对方身上什么品质?

马海生:不做作,真诚。我觉得只要他把我当朋友就可以了。

主持人:你的朋友多吗?

马海生:我真正的朋友不多。

主持人:但是你觉得已经足够了?

马海生:对。

主持人:谢谢海生接受我们采访。

马海生: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沈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