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申城本月上旬将会有六天阴雨天气 旬末有望转晴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1日09:33

  旬末有望转晴 入春机会不大

  本周天气

  天气:持续多阴雨。雨日5天左右,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1日、3-4日、6日前后。

  气温:周平均气温在9℃左右,极端最低气温5℃左右。

  好天气有些短暂。上海中心气象台表示,昨天半夜前后随着低压槽东移,申城还将迎来阵雨或雷雨天气,至今天累计雨量还可达中等程度;另外昨天傍晚至今天早晨局部地区还将有迷雾现身,或给在外赏灯或晚归的市民带来许多不便。今天气温与昨天相近,在9℃~13℃之间。另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本月上旬多阴雨天气仍将持续,雨日可达6天,至旬末天气才有望转好。

  气象台本月上旬旬报显示,本月上旬将有6天雨日,旬雨量可达35-50毫米,远远超过历史平均值24.7毫米,旬平均气温为9℃~10℃,也较历史平均值7.7℃偏高,但入春机会不大,为此,今冬成为本世纪以来最长的冬天已成定局。

  近期持续的多阴雨天气让市民不堪其扰,并怀疑天气异常。不过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李金玉表示:“这是冬春过渡期间的正常现象,此时,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都比较活跃,冷暖空气交织就很容易下雨。本月上旬的多阴雨天气正是冷暖空气碰撞引起,另外江淮地区还多气旋活动,加剧了阴雨天气。”旬报显示,天气至旬末才有望转好。

  另据气象分析显示,刚刚过去的2月气温特别高,降水偏多。到2月25日20时止,徐家汇观测站2月平均气温约为7.5℃,比常年值5.4℃偏高2.1℃;2月份累计降水量为79.5毫米,较常年值56.0毫米偏多约四成。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申城平均气温分别比常年偏高了0.4℃和1.2℃,根据“当冬季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1℃时即为‘暖冬’”的气象学标准,这个冬天很可能是“暖冬”。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