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申城明确今年节能减排计划抓落实

2010年03月03日09:43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制订《上海市2010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韩正指出,要紧紧咬住“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推进和落实。同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上海调结构、促转型,率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全局,努力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今年,上海全市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目标是:完成“十一五”期间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20%左右的目标;二氧化硫排放量控制在38万吨以内,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控制在25.9万吨以内,确保完成“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并力争进一步下降;其他资源环境指标也要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本市的节能减排工作不仅要立足当前,确保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为举办世博会提供良好支撑,还要着眼长远,为“十二五”发展布好局、开好头。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全市各部门、各区县、各单位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抓推进和落实。节能减排的各项指标要进一步反映上海调结构、促转型,率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大局,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

  据悉,《上海市2010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对具体领域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其中,根据今年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需求,首次增加了节水和碳汇等方面的指标。具体安排上,从10个方面提出了190多项工作,涉及淘汰落后产能、节能重点工程、加强重点用能单位管理、节能低碳技术开发和产品推广、应对气候变化和推进低碳世博、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区县节能减排、长效机制和能力建设等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