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世博门票已售出2千多万套 开幕式细节未确定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5日09:14

  世博开幕式“总导演”是个团队

  全国人大代表、世博局局长洪浩:世博门票已售出两千多万套

  不同于北京奥运会由张艺谋作为总导演,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由一个创意策划的集体团队负责,按照惯例,开幕式要有世博的特色,要有中国的特色,同时还要有上海地方的特色,目前细节还没有最后确定。

  东方早报记者 俞立严 发自北京

  昨天,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召开前夕,同时也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第5

  8天,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其间洪浩代表透露了包括上海世博会收支情况、开幕式筹备、售票和人流疏导等各方关心的热点,他表示,上海世博会的收支“力争做平”。

  开幕式细节还没最后确定

  谈及世博会开幕式情况时,洪浩代表介绍,开幕式的筹备工作现在正在紧张进行,“我觉得上海的世博会开幕式和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不一样,不要期盼它和奥林匹克运动会有的一比,这是不一样的。”洪浩说,世博会的最主要的部分是它的展览,它的活动以及它的论坛。

  在被问及在开幕式上会否有一些别出心裁的地方,会重点强调什么东西时,洪浩代表介绍,不同于北京奥运会由张艺谋作为总导演,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由一个创意策划的集体团队负责,按照惯例,开幕式要有世博的特色,要有中国的特色,同时还要有上海地方的特色,目前细节还没有最后确定。

  力争世博会收支平衡

  谈及上海世博会资金的来源和使用情况时,洪浩代表说,按照国家的批准,世博会运营资金一共是一百多个亿,其来源有两部分,一是票款收入,一是市场开发,其中票款收入约六十亿,其余是市场开发。洪浩透露,目前市场开发情况非常良好,有多家全球合作伙伴,已经完成了原定计划,票务销售到目前为止也非常良好,已经售出了两千多万套,是不是能达到六十亿,还要看各方面的组织等情况。

  “我们不想赢吗?”在被问及本届上海世博会是否想要赢利时,洪浩代表幽默地反问说,他表示,本届世博会的收支“力争做平”。

  至于买票情况太好是否会采取停止售票,洪浩代表说,“现在还不知道会好到什么程度” 但是,如果入园客流超出了世博园区的容纳能力,可能会产生安全上的问题时,就会考虑实行临时的措施。

  另外,对于世博会召开后上海交通面临的压力,洪浩代表还表示,主办方希望通过出行者理性的选择来实现世博期间上海交通结构的优化,其中很重要的是信息的传达,主办方会通过手机、网络、平面媒体、卫星电视等等途径将相关的交通情况发到上海的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还将通过卫星电视渠道向全国发出。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