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16辆全新装备世博安保指挥车到位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2010年03月05日09:16

  记者昨天从市民防办获悉,16辆全新装备的世博安保机动指挥车日前投用。世博会期间,一旦出现突发的灾害性事件,安保机动指挥车可以在15分钟内到达现场,实施应急处置指挥。

  据市民防办介绍,该机动指挥车装配有卫星通信、有无线电通信等多种通信设备和现场图像监视设备,车内布设有指挥席位和指挥器材,可供区县领导和有关部门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迅速赶赴现场实施应急处置指挥,并可将现场视频图像实时传送给上级应急指挥部。

  和普通的应急

  指挥车相比,此次世博安保机动指挥车的硬件非常先进。它就像一双流动的“眼睛”或者“耳朵”,即便外界的通讯设施全部被破坏,还可以通过卫星等多种渠道把收集到的信息以最快速度向外传送。此前,徐汇和闵行已经各配备了一辆该类型指挥车,并在2008年的雪灾时在上海南站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民防办指挥通信处的相关负责人透露,世博会期间指挥车将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重特大灾害性突发事件,或者需要对重点区域实施监控指挥,该车就能随时出动。

  这次装备完成后,上海将总共拥有18辆安保机动指挥车,各区都将拥有这一设备。目前,各区县民防指挥车的操作使用人员已经过专业培训,下一步将进行强化训练,于世博会开幕前正式执勤。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