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邱昊 - 角色

邱昊:不要问我灵感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3月05日13:50

  记者:我想问您您获得成功是每个设计师都需要的,您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邱昊:还是创新,我是现学现卖,把最基本的针织工艺上的一些东西表现出来。在短期内只能学这些东西,我就在想有什么能变成别人不能做出来的东西。其实作为一个中国设计师其实就是你有什么材料把它做好,而不是在于有没有材料和技术,而是在于怎么更有创意。

  记者:我想问一下整个作品设计最大的困难?

  邱昊:就是时间,没有人手,所有东西都在三天之内。而且我们只有一个人会织毛衣。最后是因为在意大利因为沟通上的问题让他们重新做的。


  记者:我知道像针织很多技术上有一些很难的地方,我想知道对你来说是工艺上都碰到了哪些问题,因为针织是相当柔软的,但是我发现整个作品是很有雕塑感的,还有一些复杂的机理的变化。

  邱昊:其实最简单的技术所有的人都会织,都是平针,就是用平针来产生效果。廓形方面,跟我以前每季都做筒状的东西一样,很有雕塑感。其实是用最简单的元素产生的效果。

  记者:您好!我想问您一个问题,我也是苏州大学毕业的,那是什么让你从室内设计转向服装设计的?

  邱昊:我在大学二年级就做服装设计。我没有计划想变成服装设计师。我父亲是做室内设计的,所以很自然我开始就做室内设计。但是我学室内设计很轻松,有太多时间是空余的,所以就想表达动手的能力并开始做衣服,没有计划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记者:你们以后打算做针织还是做梭织,还是两方面结合的?

  邱昊:没有说得了大奖就变成针织设计师,我觉得刚开始能参加就觉得挺好的,一开始我对针织一窃不通,是因为AWI给予我在技术上的支持,在我的工作室AWI还送了我两台针织机。没准有了灵感,就会在我的系列出现针织的服装。

  记者:我在一次展览上看到你一个作品,但是只看到前三款,今天的后三款是新的作品吗?这是一个系列吗?

  邱昊:其实是一脉相承的,是原来的元素。

  记者:刚才我们在看你的作品展示的时候聊了一下,从您的作品我们看到是颠覆大众消费者对羊毛服装的理解,我想知道您是怎么考虑的,美丽诺羊毛您最欣赏哪一点,这一点对您的帮助是什么?

  邱昊:就像你说的要颠覆之类的我没有计划。我条件也是这样,我想颠覆,我想织的满身都是格子的,我也没有这个技术,我就是用现有的材料。现在对我来说是挺好玩儿因为以前一块布做衣服,但是这个是一根线,奇妙的变化想象的空间更多一点,美丽诺羊毛其实就是高品质手感挺柔软。其实我还喜欢羊毛的一个特性,就是洗了之后会缩,但是现在美丽诺羊毛不会缩,我有的创意要用到会缩的羊毛,现在要找反而比较难。

  记者:我想问国内好多设计师都通过耕耘,创造自己的设计品牌,关于时尚方面的一些设计您有一个给自己的设定的高度吗?

  邱昊:我是默默耕耘,所有的都别计划的太早,很多设计师一开始做设计都计划要一千万要买房买车,我从来不做这些设计,我不是出于一个商人,或者出于想要赚多少钱,我完全就是喜欢,做着做着就做成现在这个样子。我不能总是玩儿一辈子,但是没有计划说我要变成什么样子,就继续耕耘吧。

  记者:今后是做品牌店还是做一个时尚买手,您有这样的想法吗?

  邱昊:我们one by one的品牌店一直都有在做。我们也在找新的方式和新的地点去做一个展厅。因为我一直讲设计师最后还是要有人买你的东西,因为我觉得一旦商业可以是一个大市场,设计的话是一个小众市场。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