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袁宏隆:现在是一个长期投资的好时机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3月10日16:08
光大保德信基金首席投资总监袁宏隆
光大保德信基金首席投资总监袁宏隆

  主持人:既然您觉得从后面尚看不到看空的理由,操作中今年市场最大的投资机会或者投资亮点在哪里呢?

  袁宏隆:今年投资的亮点我们的投资策略有提过,资源、资产加上大消费,根据我们的研究以国外来看和国内来看所谓的小盘效应一直存在,我们以美国为例,过去80年以小盘公司为主的平均年增率是12.5%,大盘股的上涨幅度是10.7%,80年的平均年收益是5.3%。再看中国,中能700是我们3月8号要发行的光大保德信中小基金的基准,去年11月到昨天为止上证指数年化增长是21.7%,如果再扩大一点以沪深300,包括中小盘都在里面,年增率在30.4%,如果用中证700年收益率是34.5%,如果是完全的中小盘指数年增速是43.6%,所以从中国来看小盘股的现象也是存在的。因为小盘股的公司小,盈利增速快很多。但是小盘股、中小盘股的风险更大,在有交易的157只ST股票都是符合中小盘特征的股票,所以如果打算投资中小盘,还是建议要以分散风险的方式来做比较适合。
主持人:光大最近有一个中小盘基金,您可以介绍一下吗?

  袁宏隆:我们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最大的不同就把中小盘定义得更严谨,投资标的包括三大项,第一在深圳上市的中小盘,第二是创业板股票,第三是上证所和深交所你从底部往上算累计40%的公司,我们扣掉了60%的中大盘的股票,可以显示中小盘的特性,可以捕捉全球性的小盘效应的长期投资的报酬。

  主持人:您说的是选的中小盘的范围,选股范围还是以行业划分吗?

  袁宏隆:基本是从下至上,我们针对中小盘的股票我们公司研发了所谓的光大保德信中小盘股票的价值评估模型,先用量化的方式在1000多家中小盘公司找到潜在的投资标的,再由十多位研究人员进行现场调演、访谈、报告,再配合动量测量模型考量中小盘股票的变化和动量的趋势,包括股票价格等等,把这些东西融合起来形成一个选股的大方向。

  主持人:先进行一个量化的模型,再做数据分析,大家都想到买到苏宁电器这样的中小盘牛股,但这也是比较小概率的事件,您觉得这些公司之所以脱颖而出,他们有着什么样的特点呢?

  袁宏隆:第一,行业要对。第二,公司的经营管理要对。行业必须有领导的方向才有办法突出,行业特性也有所谓的管理人特性,能够在蛮饱和的市场里脱颖而出。

  主持人:有两点,第一是行业的领先地位,第二是管理团队非常出色?

  袁宏隆:对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