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袁宏隆:现在是一个长期投资的好时机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3月10日16:08
光大保德信基金首席投资总监袁宏隆
光大保德信基金首席投资总监袁宏隆

  主持人:您感觉投资者怎么投资比较合适呢?

  袁宏隆:投资者要认清自己的投资偏好,中小盘基金的风险在我们公司的定位上是仅次于量化核心基金,中小盘基金投资范围局限于中小盘,波动比较大。

  主持人:这个投资应该是择时还是长期定投比较好呢?

  袁宏隆:我们通常建议投资者定投,但是选时也非常重要,定投就是不会买在最低,也不会买在最高。择时的话比如2008年的仓位比较低,你受益也比较多。择时必须看宏观的经济和市场的情况,根据我们现在的情况来看整个外围经济时机是不错的,再加上我们提到的股票的估值是属于中等偏下的,以过去中国20年的数据来看,中国经济增长率平均是10.2%,上证指数平均年增长率是20.5%左右,可见长期来讲还是有一定的关系,股票市场可以反映出市场的方向和通货膨胀率。

  主持人:其实现在就是比较好的时期了?

  袁宏隆:对长期投资者来说相对来讲是一个合适的时机,股票市场变化很大,没有人可以确切把握从现在开始就会迅猛发展,上下的波动总归有的。

  主持人:现在大家对投资有更多的需求,您有什么样的心得和网友们分享一下呢?

  袁宏隆:大家必须要知道自己的风险偏好在哪里,投资年龄在哪里,评估自己风险的承受能力和偏好,我们认为定投是很好的方向,因为不需要择时。基金增长率和盈利的增长率对股票的价格有一定的正相关,但不是一个线性的,通过长期的定投可以把握长期增长的机会。

  主持人:非常感谢袁总作客搜狐。

  袁宏隆: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