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许万国:今年不存在通胀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3月19日15:08
长信中证央企100指数(LOF)拟任基金经理许万国
长信中证央企100指数(LOF)拟任基金经理许万国

  许万国简介,经济学硕士。曾任蔚深证券研究部研究员、深圳市恒宝鼎投资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负责人、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策略研究员、蓝筹成长基金经理助理。先后从事上市公司行业研究、策略研究、投资管理等工作。2007年9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部,任基金经理助理,现任长信金利基金的基金经理。搜狐网: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高兴有请到长信中证央企100指数(LOF)拟任基金经理许万国,先跟各位网友打一声招呼。

  许万国: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搜狐网:您怎么看待今年的市场,今年市场最大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呢?

  许万国:你在谈市场之前作为专业的投资者首先要看市场的风险在哪里,因为我们总是说风险第一,收益第二,要谈风险就要看2010年中国股票市场面临的环境做预判,从国际上来看虽然说金融危机已经渐行渐远,但是消费不是很旺盛。从国内来看,经济确实从复苏走向了扩张,整体的扩张是层次比较低的扩张,再加上产能过剩,通胀的确阶段性会存在,长时间来看不会出现。从国际市场来看,经济虽然扩张,我们也要想到一个问题,去年很多政策是为了应对金融危机而推出的,这些政策迟早是要退出的,而且经济越好退出的时间越快,在宏观经济的层面上来看用一句话来概括:宏观调控对抗经济扩张。宏观调控往往以政策的形式体现出来,政策对短期的影响则立竿见影,按照典型的投资时钟理论,在今年特殊的背景下很可能投资中游收益可能远远低于现在大部分卖方的预想。我们回头来看,目前面临的市场结构,银行股的股指是很高的,这个市场有风险也是结构性的,可能是小市值股票的估值过高,包括格林斯潘谈到泡沫的时候也不能完全确定答案。

  我们从投资的角度可以采用种种策略。第一,抱着谨慎的态度,而且对范围选择我们的观点就是选择成长性比较好的,第二,受益于经济结构的调整,同时如果说市场是波动的,大市值股票肯定是波动的,今年做好大市值股票是重要的方面。如果继续往下推论就可以知道今年市场的大致形态,无非是三种情况,如果是小市值股票的泡沫,大市值股票一直不涨,市场就是小市值股票波动,不是趋势性的上涨。如果小市值股票破灭,大市值股票上涨还是上涨的。还有小市值股票破灭,大市值股票下跌,我们的观点是目前大市值股票的估值水准还是要保留判断。从第三点来看,一个是现在处于历史的低位,房子却处于高位,这对房地产是不利的,所以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要防范地产泡沫破灭的话对地产的投资以及由此带来对市场其它投资的冲击。我们先谈风险,其实市场也有潜在的收益因素,我觉得最大的收益就从战略性来看,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已走上了不归路,我们把视角放长一点中国的经济一直在变革,社会也一直在变革,而且变革的动力往往是外面的。从最早的鸦片战争到1949年。然后从1979年改革开放到加入WTO,中国用了22年实现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轨,对于有13亿人口的国家来说这不仅是奇迹,而且可以说是创举。再往后面看,从2001年到现在用了八年多的时间中国经济很多与国际接轨,并且产生了重要影响。我们在上海可以见到很多外国人,在国外也可以见到很多中国人。延续这个思路下去,目前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也是外向型经济,我对经济结构转型抱乐观的态度。

  搜狐网:您觉得可能市场的机会也来来自于经济转型?

  许万国:对,因为转型还是利益的重新分配,有受损的也有受益的,这是战略性的问题。至于是否可以成功一个是中国的特殊文化。举个例子,一个社会要发展,人才是很重要的,但是在全社会找不到父母可以不吃不喝供应子女读书的。还有中国的后发优势,我对中国的经济变革或者是结构调整抱着很大的希望,我们现在也可以看到很多机会,他们也会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的。而且还有一些投资亮点,比如3G增值服务,去年是建网,今年是增值服务,包括手机支付,这不受政策的影响,我觉得还是有机会的,缺点就是需要自上而下的下工夫。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