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许万国:今年不存在通胀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3月19日15:08
长信中证央企100指数(LOF)拟任基金经理许万国
长信中证央企100指数(LOF)拟任基金经理许万国

  搜狐网:您刚才说到一个比较新颖的观点,现在很多人都担心通胀,您刚才说今年不存在通胀,或者只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范围内出现通胀,您可以解释一下吗?

  许万国:我可以举个例子,在上一轮经济反应期的时候出现高增长、低通胀,已经颠覆了传统的经济学理论,格林斯潘也很奇怪,原因是中国改变了世界经济的格局,中国有大量的产能,这就会压低物价指数。之所以有阶段性的通胀是因为去年的基数太低,我们回过头再看即使高也是极端性很高,从3月份到9月份有这个现象,但从经济学来看意义不是很大,只是一个数字。


  搜狐网:之所以中国没有通胀是因为中国之前的投资比较大,会有很大的产能,这些产能足够平抑物价?

  许万国:对。

  搜狐网:但是中国的CPI统计并不科学,并没有统计资产泡沫?

  答:其实这是大家的误解,在美国也是不计算的,因为房子是作为投资,投资算折旧的,但是现在我是租房子的,这是消费,其实你刚才说的问题我们再深究一下也是产能过剩的背景下,流动性多了以后有很多泡沫会在其它地方吹起一个泡沫,包括地产也是这样的,也包括股票,只是另外的表现形式。

  搜狐网:现在管理层对通胀比较担心,央行在今年已经两次进行调整,您对这个怎么看呢?

  许万国:中央的提法是管理通货膨胀预期,通货膨胀和通货膨胀预期是两回事,通货膨胀预期本身对通货膨胀的影响更大。你们没有经历过1987年的通胀,那种通胀对社会的冲击很大。

  搜狐网:您感觉预期影响可能更大,现在已经调整过两次了,以后可能还会有类似的货币政策,这样对市场有什么影响呢?

  许万国:更多还是控制金融风险,对市场的影响我们回过头来看往往都有一个背景,市场好的时候就不去管,市场不好的时候很可能市场短期下跌,市场上的利空和利好每天都有,如果我们选择性理解把有利的例子找出来,市场不好的时候把不利的例子找出来,所以市场短期只是一个调节性的。

  搜狐网:短期之内并不会改变市场的预期?

  许万国: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