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人人都该有件定制衬衫

Anne Fontaine:我总是在寻找最聪明的那件衣服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3月19日17:51

  定制衬衫最重要的是细节


  记者:我知道这个平台不仅有成衣的业务,也有定制的业务。最近在中国市场,“定制”这个概念越来越火,很多我们的网友也对这部分的资讯特别关注。是否可以详细介绍一下这部分的业务/

  Anne Fontaine:目前Anne Fontaine全球最大的旗舰店在纽约麦迪逊大道上,这家旗舰店里面有一条很特别的产品线,在其他线里面是没有的,叫”珍惜”产品线。做这条产品线的时候,我不会考虑太多的商业运作,而是把创造力全部投入到产品的设计当中,所以这个系列的衣服很具有设计感,属于概念性的衣服。而且所用的材质都是非常特别和高端的。这条线在纽约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旗舰店里面接见过世界各地的明星,比如美国的玛瑟•侮慢,她去年一口气买了我们25件衬衫。其实,还有很多明星都到我纽约的店里面买东西,只是她去一下子买了25件给我印象深刻。

  另外一家很大的店在巴黎,那家旗舰店也有一部分“珍惜”款的衬衫,但不是完全部,完全的产品线只在纽约。前几天刚刚有一个中国的影星一下子买了很多。

  记者:是哪位明星?

  Anne Fontaine:是巩俐。

  记者:这条线是量身定制的对吗?

  Anne Fontaine:如果客人有特殊要求,这条产品线可以提供定制服务,我本人亲力亲为,在我的私人手工坊内完成。

  记者:如果一位普通消费者到你的店里,想要定制一件衬衫要经过哪些步骤? Anne Fontaine:这个要看款式的。有些款式全世界只有一件,因为它的材质是很稀有的,仅此一件,如果你穿得合适就可以当场买走,我们不会再定制第二件;还有有一些款式是可以定制的,但是这个定制并不是高级定制,毕竟这个牌子和巴黎其他的高级定制坊不太一样的。

  当客人看中一个款式以后,我们会为她测量尺寸,然后单子就会发到我私人工作室里面做。做完了以后运到店里面请这个客人来试装,如果发现有不合适的地方,比如袖子短了一点,腰需要再收一点,这些小的改动在店里面是可以完成的。

  记者:从我去试这个东西到我最后拿到衣服平均的时间有多长?

  Anne Fontaine:这个也要看款式,如果款式复杂可能需要两个月、三个月,款式简单的话或者加急的话一个星期也可以做出来。而且“珍惜”款的产品线并不是按照季节上柜的,我们时不时的会新增几个特别的款式加入这个产品线中,但是发布时间不固定,节奏是根据我设计的节奏来定的。

  比如我有一个款式,领子有尖这边,缝了250条迷你小领带,这件衣服的材质属于绸缎的,材质并不是多么的珍贵,这个手工缝250条小领带要花费很多的人工。这样算的话,制作时间就会相当长。

  记者:你认为定制一件衬衫的全过程中有哪几点是特别需要注意的?或者我们挑选这样的白衬衫时候,我们消费者需要关注哪些比较重要的点?

  Anne Fontaine:我认为细节是最重要的。定制款是在我的工作室和我的团队一件件手工做出来的,倾注了我们很多的心血,甚至我会亲手这个板,或者我觉得某一颗珍珠团队缝的不好,我要拆下来重新缝一下,我会让每个细节都完美无缺,耐得起推敲。所以细节对定制服来说应该是最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英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