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民宅内“精油开背”浓香扰人(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5日02:59
  浦东一美容院按摩室开到居民楼内邻居不堪香气困扰工商所称查处证据不足

  东方早报记者史寅昇实习生夏天怡
  一个多月前,家住浦东新区东方城市花园的盛女士有了一户新邻居。这户邻居深居简出,但下午到晚间,邻居家中常常传来浓烈的香味。盛女士在不久前终于发现,那股香味是精油的味道,“我家隔壁成了小区美容会所的按摩房”。

  精油香味“很头痛”

  盛女士居住在小区某栋大楼的502室。她说,曾多次看到隔壁503房间有穿着美容院制服的工作人员与客人进出。盛女士称:“只要隔壁有客人进去,马上就有很浓的香味通过窗户和楼道飘到我家来,通常从15时开始弥漫,往往持续两三个小时。闻久了以后就觉得头很痛,还直想吐。”

  每当香味袭来,盛女士就只能把家里的所有窗户都关上,同楼的邻居也深受其扰。此外,盛女士更担心的是她的女儿。“她刚结婚不久,正准备要孩子。这股香味万一对孕妇和胎儿不好,我们家怎么承受得起。”

  盛女士介绍,这间冒出精油香味的民宅是在一个多月前被房东租给一家美容院的,而这家美容院就位于住宅小区的会所内。“他们的地方不够大,就把人都带到这里做"精油开背"。”盛女士认为,美容院在民宅内从事经营性活动,对她与家人的健康造成了不利影响。

  工商、居委“难取证”

  盛女士表示,自己曾向工商局、民警和居委会反映情况,但苦于没有切实证据证明邻居从事的是经营性活动。“他们里面就是有人也不肯开门!”盛女士指着紧闭的邻家铁门告诉记者,工商等部门曾多次前来调查,但都吃了“闭门羹”。

  在塘桥街道东方居委会,一位朱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503房间“确实有股奇怪的香味”。居民反映问题后,她曾经四次去现场,并曾经在民警的陪同下进入房间。“房间里挺干净的,三房两厅房间里放了两张按摩床,厅里堆放了很多精油。”她向记者描述道。

  盛女士称,美容院的工作人员辩称“这是培训用的”。盛女士纳闷:“即使是培训,在民宅里可以进行吗?”

  塘桥工商所的一位负责人说,在民居中进行经营性活动属于非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予以取缔。但他同时坦言,他们“没有充足的证据”。

  美容院店主“很无语”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这家名为“云彬”的美容院。墙上张贴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显示,这家美容院的经营范围是美容、美发。美容院的价目表标明,“精油开背”项目每次160元。

  记者问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你们的精油开背是在哪里做的?”一位工作人员听后转身就走,另一位工作人员则接口道:“就在里面呀,我们都在里面做的。”

  记者致电店主余小姐。她确认了租房的情况。但她否认美容院在房间内从事经营性活动。她表示:“这个房间就是我们的仓库,确实放了6张床,也有一些精油,但是绝对没有现金交易,也没有带客人来提供服务。”

  对于盛女士的投诉,她说:“精油肯定是会有点挥发,其他的话,我对他们很无语。”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