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上海站北广场通道又成泽国(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5日03:02
  坑洼不平积水深春节前已发生过管理部门限令4月20日前解决问题

  春节前夕,铁路上海站北广场一条几百米的临时南北通道就泥泞不堪。降雨时,坑洼处积水最深达几十厘米,行人只能踩着临时铺设的砖块通过,有时甚至直接趟着水赶路。已经过去近两个月了,这条路仍没得到明显改善。

  东方早报记者周宽玮
昨日,铁路上海站北广场临时南北通道上,行人们如同走“梅花桩”。早报见习记者王浩然图

  铁路上海站北广场一条几百米的临时南北通道(北广场轨交出口至汽车长途客运站间),让乘客和上班族叫苦不迭。由于近日连绵阴雨,这条坑洼不平通道大面积积水,行人只能踩着木板和煤渣砖艰难通过,短短几百米的道路要走上十多分钟。

  昨天,接到多次市民投诉和媒体反映后,铁路上海站地区管委会向北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下达最后“通牒”,限定下月20日前完成全部施工工程。届时,坑洼泥泞的狭窄通道将被大理石路面取代。

  煤渣砖上走“梅花桩”

  昨天记者来到轨交1号线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出口,虽然不是上下班高峰,但这里的乘客仍然很多。从轨交站出来后,便是一大摊较深的泥水,上面铺了临时的长形木板,供行人经过。沿着南北通道向北走,地面上凹凸不平,积满污水,泥泞不堪。

  被施工幕墙围起来的通道比较狭窄,不时发生人流对冲的现象。在通道积水较深处,堆放着一些煤渣砖,有30多厘米高。记者看到,行人小心地一步步踏着砖面向前挪动,如同走“梅花桩”。有乘客为了赶路直接从两煤渣砖中间的积水中趟行,鞋子裤脚全湿了,而拖着箱子的乘客不得不将沉重的大行李箱拎起。

  记者在下午非高峰时段以正常速度沿着南北通道来回走了一趟,用时超过20分钟,即单程要十多分钟。据估测,这条通道仅长300多米。

  乘客反映多次问题依旧

  今年春节前夕,铁路北广场一工地开始施工,使得这个通道变得泥泞不堪。春运期间,大量赶回家过年的乘客在南北通道来回穿梭,行走于汽车长途客运总站和火车站之间。当时由于连续降雨,坑洼处积水最深达几十厘米,乘客只能沿着围墙踩着临时铺设的砖块通过,有乘客更是直接趟着水赶路。

  为此,不少市民和上班族向铁路广场管理方提起投诉,而本市媒体报道了此事。相关部门表示已采取措施。但昨天,积水和泥泞问题再次上演,问题依旧。

  承诺下月会解决问题

  昨天,记者来到秣陵路100号铁路上海站地区管委会办公室。秘书科谷嘉根科长向记者表示,由于北广场有多项工程同时进行,使得北广场布满渣土、灰尘、泥水以及坑洼等,通行状况堪忧。“问题确实很棘手,我们也采取了措施,抽水、在坑洼泥泞的地方铺设煤渣砖和木板。”谷嘉根坦言,但这还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个工程刚完工,那个工程又接上,刚刚铺好的地面又被挖得坑坑洼洼。”

  谷嘉根表示,管委会不断向北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施压,要求对方尽快完成任务,恢复广场平整干净,“这次指挥部终于给了一个明确时间,下月20日,结束北广场的全部施工,到时南北通道的积水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不过谷嘉根又忧虑,因为施工结束后大统路隧道工程还将继续,到时道路泥泞问题也许会继续存在。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