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专访]安克:“汉堡之家”宾至如归

2010年03月29日17:57

    嘉宾简介:安克,汉堡驻上海联络处主任、世博汉堡馆首席代表。

  世博祝愿

  现在我们世博馆都进行得非常顺利,我希望,我们这份工作还会像现在一样顺利做下去,我相信我们5月1号会有一个很开心的开馆礼。

  —安克(世博汉堡馆首席代表)

  “被动房”:解决城市问题的一条出路

  主持人:世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所以我们陆续会请到跟世博相关的很多嘉宾来作客搜狐上海访谈间。这期我们介绍的嘉宾是,汉堡驻上海联络处首席代表、世博汉堡馆的安克先生,欢迎作客搜狐。

  安克:你好。

  主持人:世博汉堡馆,一直有个称呼非常温馨叫“汉堡之家”。为什么这样一个馆跟家能够结合在一起呢,你们最初设想这个名字的时候有什么想法?

  安克:首先的想法是我们要表示我们是汉堡市来的,汉堡就是这样来的。“汉堡之家”就是,我们要给人家一个,感觉在自己的家里一样,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环境其实都是每一个人的家园。

  主持人:中国有句话叫“四海为家”,在世博里面,以这个馆作为“家”,宾至如归的感觉。

  安克:对。

  主持人:我看到你身后有一个图,是不是“汉堡之家”设计的图?

  安克:对的,它建好以后,就是我们现在看起来这样。

  主持人:非常漂亮,媒体报道汉堡馆的时候有一个非常关键的词就是“被动房”,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安克:“被动房”就是德国环保建筑技术的一个标准,这次我们“汉堡之家”是中国首次能得到这个标准的一个房子,这也是我们比较骄傲的一部分。“被动房”在能源方面是很环保,也是很难的建房子的标准。

  主持人:现在大家都说是一个低碳的时代,在呼唤环保的时候,“被动房”出现在世博会上,你觉得它的意义是什么呢?

  安克:我们认为“被动房”和“被动房”的一些概念,就是解决大都市在21世纪里面遇到最大挑战的一条路。我们都知道,现在大都市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能源,如果“被动房”变成未来城市发展一个模型的话,未来的城市会比较节能,电也不会用很多,这个对我们来说,也是解决21世纪最大问题的一条出路。

  主持人:所以也可以理解,是一种城市性的和实验性的举措是吗?

  安克:可以这样说。

  主持人:世博会之后,这样的“被动房”会在上海做更多的推广吗?

  安克:我们希望世博期间,会让更多中国和全世界的专家深入了解“被动房”到底是什么概念,以及采用哪些技术。比如“汉堡之家”里面有太阳能,也有地热这些一些能源。我们希望通过世博会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这些建筑技术,也希望在世博之后,在中国很多开发项目方面,会采用这样一些技术。我们世博以后也会继续推广,继续做一些在全国的宣传活动。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