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光明乳业赞助"2010最受尊敬创业天使评选"活动

2010年03月30日11:30

  3月26日,由光明牛奶冠名赞助、北京《创业家》杂志社与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主办、上海天使投资俱乐部与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协办的“2010最受尊敬的创业天使评选”颁奖典礼(第四届中国创业天使论坛),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光明牛奶此次冠名赞助的“最受尊敬的创业天使”评选活动是中国首个针对创业支持及天使投资领域机构和个人进行评价的活动,其以“创业天使:从激情到理性”为主题,旨在中国进一步推广“创业天使”的概念,发现并鼓励为中国创业企业发展、扶助并推动创业,为营造中国的创业环境提供关键作用,做出突出成就的机构和个人。

  作为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乳制品生产、销售企业之一,光明牛奶一直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方针,而创新产品、创新科技、建设创造性人才梯队,也一直是光明所秉承的发展理念。

  颁奖典礼中共颁发了“年度最佳早期投资机构奖”、“年度最佳投资服务机构奖”、“年度最佳金融支持奖”、“最佳创业公益扶持奖”等十个奖项。其中“年度最佳天使投资人” 由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和优视动景科技公司董事长雷军获得。整个评选活动历时两个月,经过报名、评选、发布及颁奖典礼三个阶段。评选结果最终由专家评选和公众投票共同产生。由成功创业家、创新企业代表、往届天使评选获奖代表、投资界人士和财经媒体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按照评选规则的各项指标对候选人进行评选,并在创业家网、新浪专题页等各大网站进行公众投票,最终结果将在《创业家》杂志4月刊公布。

  到目前为止,光明乳业已经获得部级和国家级的技术等级奖励13项,申请的发明专利,已经超过了100项,拿到的发明专利在40多项,尤其是在国际领域都是一道“慢性难题”的菌类发明,光明的畅优产品皆具有光明自主产权的菌。郭总曾经肯定地表示:“在乳业行业中,90%以上的产品都是光明乳业第一个推出,然后别人进行模仿的。”博士出身的郭本恒也将人才梯队建设上升为企业发展的重点,目前光明牛奶研发团队中,博士30多人,硕士40多人,并且知识分子的流失率是非常低。稳定的团队对企业创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这些忠于企业的创造性人才,为企业提供不断创新的源动力。

  而就在2009年《创业家》杂志社主办的“创业家年会”上,光明牛奶总裁郭本恒业曾就企业创新能力进行过精彩的演讲。演讲中,郭本恒提及企业创新首先是为了顾客的需求,其次是为了在强劲竞品中的优势营销,而最终是为了突破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的瓶颈。就光明乳业而言,企业创新绝对是光明新的着眼点。

  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在举国推动创业创新大潮的形势下,光明牛奶正在身体力行地去实现中国乳业的创造梦想,同样,光明也与越来越多的机构组织积极地投身到创业服务中,为创业人才提供一系列帮助与支持。

  随着光明牛奶等各方企业与创业服务机构对创业人才的关注,随着中国创业环境不断地规范与完善,中国未来将涌现出众多“天使”般成功的创业家和投资人。在全球经济复苏的今天,创业春风将扑面而来,光明乳业将继续携手《创业家》杂志,参与到这样具有积极意义的活动中,为中国的创业者创造更加温润的创业土壤。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