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国投瑞银获授权开发中证产业链指数系列基金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4月02日18:43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16日正式发布中证产业链指数系列,这一指数系列能反映沪深两市具有不同产业链特征的公司股票走势,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记者同时从国投瑞银基金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经获得授权使用中证产业链指数系列,开发相应指数基金产品。专业人士分析指出,这一系列指数基金产品开发成功以后,将与目前正在发行本周五即将结束募集的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四剑合璧”,形成行业主题指数基金的全明星阵容。

  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公告显示,中证产业链指数系列由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中证中游制造产业指数、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指数组成,指数基日为2004年12月31日,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中证产业链指数系列以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为样本空间,根据中证行业分类标准,将石油、天然气与消费用燃料、铝、黄金、多种金属与采矿等行业的股票归为上游资源产业股票;将商品化工、钢铁、工业机械、通信设备等行业的股票归为中游制造产业股票;将汽车、消费者服务、耐用消费品及服装、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电信服务等行业的股票归为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股票。在各个产业中分别选取市值规模较大的公司股票组成中证产业链指数系列样本股。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3月23日,中证上游、中游和下游指数的总市值分别为48620亿元、37195亿元和33732亿元,占沪深A股总市值的20.50%、15.68%和14.22%,自由流通调整市值分别为8001亿元、17707亿元和16217亿元,占沪深A股自由流通调整市值的9.09%、20.11%和18.42%。

  今年以来,指数基金产品开始大打差异牌,当前正在发行的指数基金产品,就包括行业指数基金、QDII指数基金、价值指数基金、分级指数基金等多种划分类型。而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中证指数公司加大指数开发力度,也为指数基金产品设计提供了丰富标的,极大地促进了指数基金产品创新。继境内首只行业指数基金推出后,借道行业主题指数基金产品把握行业轮动机会,也成为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专业投资人关注的焦点。本次中证产业链指数系列发布后,随着相关基金产品的设计和推出,也让投资人借助行业主题指数基金捕捉行业轮动投资机会变得更为便捷。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