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上品仕族

男士护肤从洗脸开始 细节工作不容小视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陆曼
2010年04月06日11:53

2010年04月06日 / NO.001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要进行的一项仪式,早上从睡梦中醒来,肌肤经过一整夜的修复,会排出一层宝宝的油脂,使得肌肤早上看起来会有些疲劳和暗沉,因此洗脸成了唤醒沉睡肌肤的一道重要工序。而晚上回到家中,皮肤经过风吹日晒,已经沾满了污垢(下班后用化妆水浸湿化妆棉在脸上擦拭,你会看到污垢会将化妆棉弄脏泛黄。),洗脸更是去污除垢,让肌肤休息的重要工序。虽说洗脸时每天的必修课,但是未必每个人都学会了洗脸。

版权声明:搜狐上海独家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洗脸是护肤的最基础

切忌:白天用了任何脸部护肤品晚上都要完整洗脸

  男士会比较懒,特别是在周末或者节假日,下班回到家中已经很累,恨不得躺下就睡,因为第二天不用上班见很多人,所以很多男士在节假日期间对于自身脸部的清洁工作有些疏忽。用我自身的经历来说,这样的做法真的对皮肤伤害很大。我是宅男自身的皮肤属于干性,因此上班时候我每天都会用一些保湿霜,在刚过来的这个假期我由于不出门,对于自身脸部的清洗并不是很到位,只是用湿毛巾擦拭,等过了两天我再看镜子的时候,自己把自己吓了一跳,两天没有好好洗脸换来的结果是脸上密密麻麻的细斑。因此我建议那些比较懒的宅男们应该重视洗脸工作,只要记住一点:如果你白天用了任何脸部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晚上回到家中一定要用洗面奶充分洗脸。因为护肤品和保湿品都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等污染物,如果不正确洗脸,会堵塞毛孔造成水油分泌失衡,白天晒过太阳的话还会造成色素沉着,因此坚持每天认真洗脸是护肤的基础。

洗脸水温要控制好

洗脸水的水温不要走极端,太热或者太冷都不适宜。

  洗脸的水温控制我想女性可能会更多地注意,但是男士一般会迷恋两种极度的洗脸水水温,要么喜欢用热的,觉得这样能够更好地去油脂;要么喜欢用冷的,觉得这样醒肤快,特别是很多男士认为在冬天用冷水洗脸能够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其实两种极端的方法都是不合适的,正确的洗脸水温度应该控制在和体温差不多的水平,油性肌肤的人可以选择高于人体温度3℃左右的水,因为油脂是溶于热水的,这样能够有效去除脸部多余的油脂而不会导致过度清洁,造成水油失衡。而干性肌肤的人可以选择比体温稍凉的温水洗脸,这样才不至于导致毛孔过度张开,油份失去过多而产生更为严重的肌肤干燥。
  台湾彩妆师KEVIN推崇用温水洗脸后将脸泡在冷水中,以求达到迅速降温收缩毛孔的作用。其实从我自身的经验来说我反而不太推荐这样的洗脸方式,大家都知道热胀冷缩,皮肤长期经过反复冷热交替的刺激,容易变得过敏松弛,而且容易造成毛孔粗大。现在很多的男士洗面奶都已经有了醒肤的功效,完全可以不用冷水泡这样的极端方法来醒肤。我现在在用的一款冰爽活碳洁面乳其中就含有薄荷的成分,使用的时候伴有一种很舒服的味道,醒肤的功效也不错。

洗脸这个看似平常的动作其实一点都不简单,每个人所追求的洗脸效果也都不尽相同,因此“因肤制宜”是最好的洗脸方式,别人的经验用到自己脸上或许并不都十分合适,只有从自己的经验出发,才能选出适合自己的洗脸方法。

陆曼

【点击查看更多《时尚时刻》精彩内容】搜狐上海站编辑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