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生活至上 > 食里洋场

世博园体验南极吃火锅? 揭秘文化中心特色餐厅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4月12日17:01
走近龙凤帝皇南极餐厅仿佛就能感受到一股寒意

龙凤帝皇餐厅将空间隔成春夏秋冬四大区域

5月1日即将开业的心乐蝶舞素食养生餐厅

心乐蝶舞素食养生餐厅推出的世博养生套餐

  上海世博会“一轴四馆”中的世博文化中心今天正式竣工,至此,五大永久性建筑全部建成。作为一个“超级巨无霸”,世博文化中心内不仅可以欣赏到各种精彩的文艺演出、观看全数码电影,同时也能品尝到丰富的各地美食,东方网记者就为您独家揭秘其中两家颇具特色的餐厅。

  龙凤帝皇、心乐蝶舞,这两个乍一听上去并不像餐厅的名字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仔细了解一番后东方网记者发现,这两家首次在上海登陆的餐厅虽然各有特色,但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健康”。“龙凤帝皇”主打涮涮锅,据老板透露,他们家近十种锅底没有任何味精、盐等人工调味料,即使连麻辣锅也是由20余种中草药熬制3天3夜而成,“绝对不会有上火和越吃越口渴的情况发生!”而“心乐蝶舞”则主推养生菜品,根据四季不同的饮食养生之道,配合新鲜优质的食材做出健康的菜肴。

  除了口味,餐厅的布置对于食客们的选择也很重要。位于世博文化中心六楼的“心乐蝶舞”位于世博影院售票处,可谓地理位置绝佳。餐厅内装修古朴但又不失现代时尚感,能够容纳200人的餐厅不仅能提供养生的餐饮,还能“变身”为舞蹈房,坐在窗边的座位可远眺卢浦大桥和浦西园区,夜晚迷人的“无敌江景”想必也能令人胃口大开,而蝴蝶无疑是“心乐蝶舞”餐厅中最为重要的装饰元素,无论是门把手、墙上处处都有展翅欲飞的美丽蝴蝶,据了解,开业后餐厅服务员也将化身蝴蝶穿梭往来。

  几乎是在“心乐蝶舞”正下方的“龙凤帝皇”地理位置略偏,但却以风格独特的“春夏秋冬”布置吸引眼球。还没走近餐厅,老远就可以看到一片冰山以及逼真的帝皇企鹅,让人仿佛一下子置身冰天雪地的南极。走进餐厅,首先映入眼帘的白皑皑一片的等待区和试吃区,“冬季”被放在了食客进入的第一部门,雪白的桌椅、闪耀的水晶组成的雪花灯、墙上的帝皇企鹅照片与第二区域原木风格的“夏季”热带雨林形成鲜明对比。紧接着的红枫遍布的“秋季”、鲜花朵朵的“春季”则分别是团体区域和包厢。据介绍,整个餐厅共能容纳207人,虽然采用不同材质,但每一个“季节”的座位都显得宽敞而舒适。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龙凤帝皇”的价格较为亲民,一个包含锅底、蔬菜、肉类的基本套餐基本售价在50-60元,如果再要添加些其他的涮品,那么人均消费大概在90元左右。而“心乐蝶舞”的价位就昂贵不少,人均400元的消费相对更适合高档商务宴请。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