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上品仕族

男士洗护头发小贴士 正确的观念带来健康秀发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陆曼
2010年04月14日18:25

2010年04月14日 / NO.004

  随着天气转暖,男士开始在头发的造型上下功夫,频繁烫染、在头发上用各种定型产品,这些都是造成头发损伤的重要原因。

版权声明:搜狐上海独家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先我们应该对头发损伤的原因进行归类,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将护发做到细节工作上。男士一般不拉头发,由此造成的头发结 构损害相对较少,男士头发的损伤类型可以划分为:频繁染发造成的头发天然色素脱落以及染发剂对头发造成的伤害、烫发造成的头 发失水过多、以及不及时清洗造成的发根环境恶劣。因此男士护发基本要从这几个方面着手。

尽量少用染发产品

“师出无名”的染发产品和错误的染发技法对身体伤害很大。

  人身体的各个部分都是经过上亿年的生物进化而来的,其功能和结构都是经过物种优胜劣汰法则造就的,因此所有的保护措施最应该 强调的一点是在维持其原有的功能与结构的基础上为其创造良好的环境。头发也一样,频繁染发会造成头发原有的色素脱落,头发变 得干枯脆弱。更为重要的是染发产品中普遍含有致癌物质,特别是那些永久性染发剂伤害尤大。能不用染发剂的最好不用,如果确实 需要用的话应选择那些好品牌的染发产品,小品牌的产品往往为了强调效果而使得致癌物质含量超标。为了身体的健康着想,我建议 想染发的男士应该慎重对待。

烫发需要注意烫后修复

烫发前后的护理对头发百利而无一害

  烫发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选择,对于男士而言,好的发型可以衬托出脸型,也比较好搭配衣服,试想一下,贴着头皮的头发不管是穿正 装还是休闲装,感觉总是会有些奇怪。我的头发比较垂顺,如果稍微一留中长发,头发都会贴着头皮,整个样子看起来一点都不精神 ,而我是不太喜欢烫发的。针对这样的头发,我要么将其剪短,要么就要经常洗头发,保持柔顺。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你确实需要烫发,也已经烫发了,那么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如何保护烫后的头发了。很多人烫发后发质变得很差, 除了烫发技巧上的问题外,有一部分还是因为烫发后没有注重护理过程。我的建议是烫发前和烫发后都要注意对头发的护理,有些人 烫发前一两个月就开始重视护理,这不能说没有道理。使用发膜或者护发素可以修补受损的头发,对烫后修复很有帮助。我建议其实 每个男人都应该拥有一瓶护发素,护发素的效果不想其他的护肤品需要经过一定时间才能见效,刚洗完头发后你都可以从柔顺的手感 中真切感觉到使用效果。护发素含有维他命、氨基酸等柔发因子,能够修复由于烫染造成的头发损伤。
  我的另外一个小建议是使用洗发护发套装,同一品牌的洗护产品会在成分之间有互补的作用,使用后柔顺的效果会更为明显。不过也 不要因此而认为使用户发素的时候可以不用冲洗,虽然护发素在头发湿的时候可以让头发很柔滑,不过如果将护发素残留在头发上直 到头发变干,得到的效果不是柔顺而是干涩。有些人为了使护发素发挥最大功效使用护发素后不清洗而直接入睡,等到第二天起床后 再冲洗。这样的方法在烫发后可以试一下,你会看到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关于如何营造良好的发根环境,其实我上面的叙述已经解答了,注重洗护结合就是最好的方法,因此我也不在赘述了。

男士的头发护理也应该因需要而异,有的人为柔顺、有的人为去屑。不过随着身边环境的日益恶劣,配备一瓶有品质保障的护发素确是一个很好的观念。同时身体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千万别因为贪小便宜而用了对身体有严重伤害的染发产品。

陆曼

【点击查看更多《上品仕族》精彩内容】搜狐上海站编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