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生活至上 > 白相ZONE

谷雨三朝赏牡丹 上海植物园赏花全攻略(组图)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4月19日10:41

image

  东方网记者傅晶杰4月15日报道:牡丹历来是上海植物园春季主要的观赏花卉之一,每年牡丹花开时节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当你漫步花径,你会立刻被映入眼帘的各色牡丹所吸引,不由停下脚步,伫立花前,啧啧称赞。当阳光映照着花丛时,姿影洒地,花容焕发。那一朵朵,有翘首蓝天白云的,有头重欲扶仿佛喝醉了酒的,还有躲在叶间似乎在窃窃笑语的……真是千姿百态,超凡绝俗。牡丹,不愧为“花中之王”!

image


  
  最佳赏花时间
  
  俗话说“谷雨三朝赏牡丹”,不过近年来由于暖冬效应,牡丹大多提前开放。去年冬天和今年早春的持续阴雨低温影响了牡丹的花期,使之比往年相比推迟一周左右。据植物园的专家预测,今年的盛花期在4月20日左右。
  
  一般来说,单朵牡丹从绽开到凋零只有10天左右时间,但是不同品种的牡丹开花时间有早晚,早花品种目前正在盛开,其后将是中花和晚花品种。早中晚花牡丹品种的搭配将使牡丹园的整体观赏时间可以达到一个月左右。

image


  
  最佳观赏路线
  
  上海植物园的牡丹盛景主要集中在牡丹园。牡丹园靠近植物园三号门,被蔷薇园、杜鹃园、松柏园和木兰园围绕。待看到一尊洁白的牡丹仙子若隐若现,走近便是牡丹园了。呈现在面前的牡丹有2万多株,可谓繁花似锦。逛累了在牡丹亭中小憩片刻,闭目享受着人花相映成趣的自然美景,遥想《牡丹亭》中杜丽娘与柳梦梅的爱情故事,仿佛回到了那遥远的时光。

image


  
  推荐的观赏品种
  
  现在,牡丹园中进入观赏期的牡丹品种有白色的凤丹、淡粉色的赵粉,紫红色的洛阳红,粉色的西施等。其他的珍贵牡丹品种也已跃跃欲试,含苞待放了。
  
  此外,上海植物园还从日本引进了许多牡丹品种,即通常所说的“日本牡丹”,其中不乏牡丹中的珍品,如一朵花上同时具有三种颜色的岛锦,近乎黑色的黑龙锦,开黄花的海黄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