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铁路警方回应:是世博安保演练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0日02:42
  火车站现“神秘黑箱包”

  通讯员 姚云海 早报记者 杨洁

  近日网上有网友爆料:上海火车站南广场发现一个“黑色神秘箱包”,警方在现场已拦起了警戒线,事发周围聚集了上百人。报道还配发了7张照片和绘制的事发地示意图,引起多家媒体和不少网友的询问和关注。

  昨天,上海铁路公安处证实,这是上海铁路警方一起命名为“铁剑行动”的世博安保实战演练。

  为了确保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旅客乘坐火车的安全有序,上海铁路公安处对各种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的预案进行过多次演练。在这次“铁剑行动”之前,上海铁路公安处还进行了一次反“恐怖袭击”的模拟实战。子夜时分,上海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上级“敌情通报”,“有3至4名恐怖分子可能携带爆炸装置乘坐火车到上海站实施恐怖活动”。该处立即启动处置突发事件预案,指令上海站公安段组织警力开展先期处置,疏散群众,对爆炸现场进行封控;27分钟后,3名“恐怖分子”全部被查缉组民警查获。

  上海铁路公安处针对世博会期间可能发生的火灾爆炸、恐怖袭击、群体性冲击铁路拦车断道等突发事件,有多种应急预案,通过专门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世博安保万无一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