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龚炜:自下而上抓住主题性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4月23日09:47

天治创新先锋基金经理龚炜
天治创新先锋基金经理龚炜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了天治创新先锋基金经理龚炜聊聊最近的行情。龚经理,你好,先和网友打个招呼。

  龚伟: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市场上,昨天(3.24)有个震撼的传闻,就可能会加息,同时为了股指期货的公平交易,也可能上调印花税,你对这个传闻怎么看呢?

  龚炜: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从中央包括一些经济工作会议反馈来的信息,包括我们自己调研的情况来看,在CPI超预期,并且宏观经济确实从反弹到过热的背景下,央行才可能采取加息的货币政策操作。现在的经济恢复情况趋势比较明确,但还不足以到管理层下加息的决心,也就是说加息是近期内不大可能会出现。

  印花税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只要市场大跌,这个传闻的利空都是经常出现在我们耳边。我个人认为,可能性不大。当年5.30提高印花税的背景是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泡沫,炒作已经影响到市场的稳定,所以国家才会动用印花税这个政策。而且从目前的阶段来看,政府对资本市场的态度还是比较呵护,因为后面还有一些大的央企。国家最近提出的七大振兴产业以及新兴产业资本方面都需要资本市场处于稳定状况。结合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大背景,我们觉得监管层对市场呵护的可能性要大于对市场的调控。

  主持人:刚才你说CPI,刚刚公布2月份的数据CPI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增长,2.7%,PPI也是到了5.4%,你觉得这个数据还不会对短期构成加息的压力是吗?

  龚炜:对。最主要导致2月份CPI超预期的因素还是来自于食品,特别是春节前后冰冻灾害包括各种天气导致食品价格的快速上调,这是阶段性的一个超预期,但从其他CPI的组成结构来看,还是在可预期的范围之内。

  主持人:你觉得股指期货对于大盘的预期会有什么影响呢?

  龚炜: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证券的推出,站在管理层的角度,它的初衷在于什么?一方面是来自于金融创新的发展要求,另一方面我个人觉得还是希望推动金融创新对市场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我倒觉得现在大盘的状态也比较切合管理层对创新业务推出的环境要求。如果股指期货出来之前大盘出现极端的上涨或者下跌的话,都不利于创新业务推出。让大盘在3000点上下有一个充分的振荡之后推出股指期货,在(市场各方)对点位分歧比较大的情况下,这时候政策推出的效果会比较明显。

  主持人:刚开完“两会”,现在一个普遍的说法就是对今年经济乐观的多,但也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您觉得在不确定的因素下,今年股市会有一个怎样的趋势呢?

  龚炜:宏观经济复苏的趋势是很明确的,是不是目前已经过热?我觉得还为时尚早。这是一个观点。另外一个观点,今年对于整个资本市场来说,最大的系统性风险应该来自于CPI的超预期,如果CPI在3、4、5月份一直符合市场预期或者管理层的预期,调控的政策就会来得太早,这对市场来说存在系统性风险。从基本面的角度来说,整个经济基本面确实是不断地走好,企业盈利也是不断在提高,整体上我觉得只要抓住CPI是否超预期这条主线的话,可以规避一些系统性风险。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