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上海铁路警方执行“双向安检”保障世博平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7日09:22
  新华网上海4月27日电(记者杨金志)记者从上海铁路警方获悉,为确保上海世博会安全,防止危险物品漏检、漏查流入上海,上海铁警从即日执行“双向安检”制度,进站、出站人员和物品均须安检。

  上海铁警表示,铁路安检历来是在进口处重兵把守,安检仪、安全门、安检台都放在进口处,坚决把形形色色的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严禁危险物品被旅客带进站、带上车,危及客运车站和旅客列车的安全。

  在执行世博安保任务中,为镇守好上海的“陆上大门”,从4月15日起,上海铁警根据铁道部、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铁路实施旅客携带物品和托运行包安全检查的通知》,查危仪24小时开机,对进站乘车旅客的行李物品做到百分之百过机检查。

  此外,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松江站即日起全面实施“双向安检”,即在加强进站旅客安全检查的同时,还要加大对到达上海地区出站旅客的安全检查,严防危险物品从铁路流入上海。各铁路公安派出所联手前来增援的民警,在出口处设置查危岗位,运用手持安检仪、“警务宝典”等,对进入上海的人流进行安检,发现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必须开展盘问和开包检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