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世博气象信号塔能预警台风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8日01:09
  世博气象信号塔塔顶具有天气预报、预警功能。顶部灯光设定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白色和紫色6种颜色。白色表示“好天气”(晴天、多云或阴天);紫色表示“坏天气”(下雨或下雪)。蓝色、黄色、橙色、红色灯光分别对应气象灾害级别预警信号的四种颜色。气象信号塔塔身还具有温度计功能。

  早报世博记者 李萌 吴洁谨
 昨正式启动的世博气象信号塔,改造于南市发电厂烟囱。刘行喆 早报资料

  昨日,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召开世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气象局局长汤绪介绍,预计4月30日开幕庆典及5月1日开园仪式期间,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他同时表示,以上两天,暂不准备采用大规模人工消云减雨的方案。

  开幕期间天气多云

  汤绪表示,根据专家对大气环流和各类气象模式产品的综合分析,预计4月30日开幕庆典及5月1日开园仪式期间,上海高空主要受西北气流控制,地面处于高压后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偏南风,风力3-4级。该时段内受暖气团控制,气温较高。气象条件对开幕庆典和开园仪式的举行比较有利,各种庆典表演活动观赏的气象条件较好。对观众来说,白天光照条件好,紫外线较强,气温较高,相对湿度偏低,略显干热,需要注意防晒和补水;入夜后,园区气温适中,人体感觉舒适。

  将提供精细化天气预报

  当被问及是否会用人工干预天气的形式保障开幕庆典及开园仪式“风和日丽”时,汤绪直言,当前时节,上海地区以对流云系为主导,这对采用人工干预造成了苛刻的条件。虽然,气象部门及世博组织者制定了完善周密的人工干预预案,但从现在看来,以上两天,相关部门并不准备大规模人工消云减雨。即便出现突发气象状况,事先准备好的预案也会起到积极帮助作用。

  市气象局表示,将随着时间的临近进一步提供开幕式和开园仪式时段的精细化预报。4月28日,上海市气象局还将公布4月30日到5月4日长假期间的上海及周边地区天气预报。

  世博气象信号塔启动

  昨天,位于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标志性建筑世博气象信号塔正式启动,它具有气象预报、预警与温度显示三种功能,将及时告诉游客园区实况气温以及预警台风、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

  今后游客徜徉世博园区时,若遥望世博气象信号塔发现顶部灯光呈现白色,则意味着当天是“好天气”(晴天、多云或阴天),而若是紫色,则意味着“坏天气”(下雨或下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