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疯狂马拉松-上海直播间-少年中国说

万峰:自己是受毛泽东时代教育的最后一代人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4月30日09:52

  2010年4月30日在搜狐北京和上海的演播室将并行举办一次别开生面的世博马拉松访谈的活动——“疯狂马拉松”。从上午9点到晚上9点不间断进行与城市生活与城市记忆相关的访谈达12个小时,访谈实况由搜狐网实时直播。“疯狂马拉松”是搜狐时尚文化中心专为世博量身打造的“青春世博梦?少年中国说”特别策划报道的最重要活动之一,搜狐希望借由网络,将青春、梦想、自由、绿色与爱带给我们的近4亿网友。

知名媒体人万峰
知名媒体人万峰
  知名媒体人万峰认为,伟人去世,这确实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万峰回忆当年的场景,“我亲自在医院里大堂里,全国举行追悼会,我在医院看病,在医院会议室里也是追悼了一下,可以说全中国老百姓的心情不同阶层是很复杂的,我那个时候整30岁,我们毕竟是毛泽东时代培养出来的人,对这个时代,对这个人物不能说一点感情都没有,我见过毛泽东的,红光满面,脸庞白里透红的脸色。”

  万峰表示自己是受毛泽东时代教育最成功的最后一代年轻人,最成功的能够接受毛泽东所谓思想的人,这一代以后或者再扩大一点,1970年所有大学生生都毕业了,以后的年轻人跟我们是截然不同了。

  他继续回忆道,“76年我在青海格尔木,我们也在闹地震,结果晚上睡觉我就弄一个大的洗衣服的盆平放着,然后里面树两个啤酒瓶嘴对嘴的,相当于自己很土的地震仪,有时候自己吓自己一跳,有时候瓶子没放好,时间长自己就往外窜,我当时回家兰州到西安,然后经过陇海线,就连到了江苏境内我都觉得沿途火车上往下看,两边都是搭着彩色的小账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