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疯狂马拉松-上海直播间-少年中国说

横戈:郑渊洁给一代人打开一扇窗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4月30日14:07

  2010年4月30日在搜狐北京和上海的演播室将并行举办一次别开生面的世博马拉松访谈的活动——“疯狂马拉松”。从上午9点到晚上9点不间断进行与城市生活与城市记忆相关的访谈达12个小时,访谈实况由搜狐网实时直播。“疯狂马拉松”是搜狐时尚文化中心专为世博量身打造的“青春世博梦?少年中国说”特别策划报道的最重要活动之一,搜狐希望借由网络,将青春、梦想、自由、绿色与爱带给我们的近4亿网友。

blogbus CEO横戈
blogbus CEO横戈

  blogbus CEO横戈透露,其实郑渊洁对他的影响都很大。比如,就像他现在写博客一样,郑渊洁的作品里面传递一个信—你不要迷信老师说的那些,一定要自己实践,要有自己的观点,不要被蒙蔽或者不要盲目的崇拜权威,这个非常重要,现在看西方教育就是这样的,但中国的传统教育就要听老师的,尊师重道。

  横戈分析郑渊洁说,“他觉得一些不公的事情,应该去提倡的事情,都会在童话里面展现,他一直在传递对世界的认识,然后通过这个童话表达出来。他写的是跟生活有关系,给你很多鼓励,帮你打开很多思想的窗户,在那个时代的背景下不会去想那些事情,让你自己有信心,很少有那样的帮助,他是给一代人打开了一扇窗。”

  对比现在的童话,横戈表示,过去的童话可能更加纯粹。现在经常可以在在网上看到个人作品的动画片,比如有人花了四五年的时间做了一个动画片,会看到里面有非常好的东西,包括这两年出来很多个人作品,中国传统风格的,做得非常用心,从他们身上看到还是有希望的,还是有智慧火花的出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