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疯狂马拉松-上海直播间-少年中国说

顾文瑾:上海对国外文化接受度比北京要高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4月30日15:08

  2010年4月30日在搜狐北京和上海的演播室将并行举办一次别开生面的世博马拉松访谈的活动——“疯狂马拉松”。从上午9点到晚上9点不间断进行与城市生活与城市记忆相关的访谈达12个小时,访谈实况由搜狐网实时直播。“疯狂马拉松”是搜狐时尚文化中心专为世博量身打造的“青春世博梦?少年中国说”特别策划报道的最重要活动之一,搜狐希望借由网络,将青春、梦想、自由、绿色与爱带给我们的近4亿网友。

专栏作家顾文瑾
专栏作家顾文瑾

  专栏作家顾文瑾认为,上海人的特性是对国外文化接受度本身就要更高一些的,这个跟上海人的地域特性有关系的。“比如,要是想把麦当劳开到故宫你试试,我知道第一家麦当劳是开在王府井的,是一个没有特别多老北京记忆的地方,它也不敢开在天坛、北海,这些跟城市是有关系的地方。”顾文瑾举例说。

  顾文瑾分享了她对城市文化融合的看法,她说:“我前两天看了一篇文章非常有意思,有一个老外说在上海待的特别难受就去了北京,就觉得特别舒服。因为生活在上海,他不觉得是在中国,就觉得是在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城市,这里的人跟我说英文,非常溜,谈很多文化非常一致,只有在北京那种感觉,才觉得是在中国。说到这个,就想起来了,很多年以前在后海还没有特别泛滥成一个极度小资弥漫的地方,我带了几个国外的朋友到那里去看,有几个人就在晚上放河灯,两个老外骑着自行车跑到杂货店面前说,大妈我们又回来了。我就觉得,他们的那种文化融合,跟上海与国外文化的融合是不同的类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