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疯狂马拉松-上海直播间-少年中国说

李磊:方便面很特殊 但从未改变我们的生活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4月30日18:00

  2010年4月30日在搜狐北京和上海的演播室将并行举办一次别开生面的世博马拉松访谈的活动——“疯狂马拉松”。从上午9点到晚上9点不间断进行与城市生活与城市记忆相关的访谈达12个小时,访谈实况由搜狐网实时直播。“疯狂马拉松”是搜狐时尚文化中心专为世博量身打造的“青春世博梦?少年中国说”特别策划报道的最重要活动之一,搜狐希望借由网络,将青春、梦想、自由、绿色与爱带给我们的近4亿网友。

上海美术馆馆长李磊
上海美术馆馆长李磊

  上海美术馆馆长李磊首先谈了自己和方便面的故事。他回忆道,“我第一次看到方便面,差不多也就是70年代的中后期,当时我还在西北,我们家的亲戚送了两包面,当时还不知道方便面的概念,我们家的亲戚在香港,送了两包面,感觉是很重的礼物,一直不舍得吃,后来有一次我妈妈生病,把这个面煮了一下,觉得好吃得不得了,因为是我母亲生病,主要是给我母亲吃的,我母亲还是省了一些给我吃,从来没吃到过这么好吃的面,也从来没喝到过这么鲜美的汤,这是第一次对方便面的印象。”

  谈及后来的故事,李磊颇有感慨。李磊继续表示,“后来到了80年代,市面上有很多的方便面,真正开始有吃方便面的机会,并逐步形成一种经常的饮食。那也是80年代后期到90年代,当时我记得吃方便面最主要是要加班的时候吃,另外一个就是馋的时候吃,现在是不会吃了,有点吃过头了。”

  李磊表示,方便面是一种很特别的面,自己对于方便面有着深厚的感情。

  谈及方便面和我们的生活,李磊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不是我们的生活被方便面改变了,而是我们的生活适应了这个产品,在我这个年龄比较集中消费方便面的时候,一个是加班的时候,还有当时出国的话,一定要带方便面,当时在国外,我们如果出国的话,国外的消费水平是很高的,我们没有这个消费能力,我们自己带一些方便面就能够用低廉的价格解决生活问题;另外也有一个是生活习惯,我们是喜欢吃面的民族,如果要是一个星期以后没有吃泡饭,没有吃面,就觉得心里特别的不踏实,就特别难受,这时候方便面解决了很大的问题,心里觉得很踏实;再有就是吃了三包以上的方便面也不行,吃三包以上的方便面,第三包吃的时候就开始感觉到里面好象是有添加剂,一股方便面的味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