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上品仕族

偷懒男士不得省略的护肤工作:补水、防晒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陆曼
2010年05月06日12:13

2010年05月06日 / NO.011

上品仕族,男士护肤,男士美容,化妆,男人

  我们人体的皮肤有自身的抵抗力,所以我一直不太提倡每天对皮肤做过分的呵护,让皮肤接受一定的环境考验反而有利于皮肤的自我修复功能。不过请注意哦,我这里说的是不要过分地去呵护我们的皮肤,环境的恶劣使得我们不得不使用护肤品来保护我们的皮肤。那么本文我们就来讲讲,哪些护肤工作是我们日常中必须的呢?

版权声明:搜狐上海独家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上一篇小文的时候曾经说到了懒人护肤法,一方面是因为男人在护肤方面总是那么不用心的,另一方面确实也是护肤品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每日的必需品,不管是职场上班还是外出旅行约见朋友,都离不开护肤品和化妆品的修饰,很多人在心理上生理上都陷入了一种对于护肤品和化妆品的依赖之中。其实话说回来护肤本身没有什么问题,有问题的是当某一天你没有使用护肤品后就会发现脸上的色斑、痘痘等各种皮肤问题都不期而至。

人人都应该补水

  很多人错误地以为补水只是干性皮肤人士的必修课,特别是那些油性皮肤的人,他们认为已经满脸油光了还要在脸上补水,那岂不是会更油?其实不然,我们的皮肤讲究的是水油平衡和酸碱平衡,干性皮肤的人自是需要补水,更需要保湿(关于补水和保湿的关系在之前的小文中已经有述及),混合性肌肤的人则需要分区对待,而油性肌肤的人其实也需要补水,由于缺水导致产生油性敏感症的例子比比皆是,由于缺水导致面部出油更加严重,毛孔粗大的例子也屡见不鲜,因此我们都不应该忽视补水工作。现在市面上已经有很多适合油性肌肤的补水产品,不过要注意的是那些标明“oil free”的产品大多并非是完全无油的,只是产品中水的比例要远远大于油的比例,使用的时候比较清爽,不过这点油量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影响甚微,不必担心。油性肌肤的人一昧控油非但不能够让肌肤状况好转,过度的去油反而会刺激毛囊过多地分泌油脂,晚上补水白天控油是个不错的方法。

防晒护理宁滥勿缺

防晒工作是一年四季的必修课

  紫外线是造成肌肤衰老的重要凶手,随着环境的日益恶劣,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被破坏,最可怕的是紫外线一年四季都存在,即使是阴天或者是冬季,紫外线已然能够透过云层抵达地面伤害人体。紫外线能够使肌肤产生色斑、失去弹性、老化。因此,为了皮肤的健康甚至是生命的健康,防晒护理宁滥勿缺,一年四季都应该防晒。防晒除了使用防晒霜外,利用平常进食的机会增强人体自身抵御紫外线的能力也是很好的方法。番茄、西瓜、柠檬、橙子等都具有很好的防晒效果,可以增强人体的自我免疫功能。
上品仕族,男士护肤,男士美容,化妆,男人

我们强调护肤但并不提倡依赖护肤品,但是环境的变化迫使我们不得不使用一些护肤品来抵御环境对于身体的伤害,护肤讲究劳逸结合,给肌肤适当的休息时间并不等于我们什么都不做,一些必须的护肤工作还是不得不去认真完成。

陆曼

【点击查看更多《上品仕族》精彩内容】搜狐上海时尚编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