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世博局回应中国国家馆预约券发放不公质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1日06:34
  针对游客对中国馆预约券发放过快,是否公平公正的质疑,昨天,世博局参观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做出了回应。

  该负责人称,预约券发放前一天,上海世博局中国馆部会根据中国国家馆接待能力计算并确定次日的现场预约券发放数量,参观服务中心据此印制预约券并转交世博局出入口管理部,由出入口管理部负责现场发放。在预约券发放过程中,预约券接收方须在第三方监督下清点数量后签收确认,整个流程公开透明。

  中国国家馆采取全部预约方式,目前预约参观者中,约三分之一为团队预约游客,凭团队参观预约凭证单进场参观;三分之二为散客,主要通过园区入口处手工发放预约券入场。每名游客凭一张门票可领到一张预约券,可在预约券上指定时间前往中国国家馆参观。

  根据目前的统计数据,5月1至5月7日,上海世博会开园第一周中国国家馆总计预约参观255158人次,其中现场手工发放预约券171136人次,约占总预约人次的67%。

  譬如5月8日,中国国家馆共发放预约名额39969人次,其中,团队预约11369人次,针对散客手工发放预约券28600人次。上午9时开园时,园区13个出入口共有370名工作人员在闸机口同时向通过安检和票检的游客发放预约券,平均每人发放预约券不到80张。按目前的安检通行速度,一般在5分钟内基本发完。

  世博局称,游客参观中国国家馆热情高涨,为满足游客需求,工作人员在每天开园的同时在各入口闸机发放。但预约券数量有限,一般在短时间内就发放完毕,请游客谅解。(记者 刘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