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 上海访谈间列表

Saranpat Anumatrajkij:泰国的快乐生活

2010年05月17日15:29

  嘉宾简介:

  Ms. Saranpat Anumatrajkij,世博泰国馆馆长

Ms. Saranpat Anumatrajkij,世博泰国馆馆长
Ms. Saranpat Anumatrajkij,世博泰国馆馆长

  世博祝福

  中国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国家,能举办这么大的盛会,也是历史上最大一次规模的世博会。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我们也在竞选2020年的世博会,上海世博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和榜样。

  —Ms. Saranpat Anumatrajkij

  高科技和传统的融合

  搜狐网:泰国馆的外形非常有特色,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Ms.Saranpat Anumatrajkij:我们这个泰国馆的外形主要根据我们的主题—泰国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我们选了一个外形非常泰式的传统造型,体现我们的主题。在传统的外壳里面,用高科技的技术讲述泰国传统的生活方式,就是高科技和传统的结合,体现泰国现代的社会生活模式。首先,大门非常泰式,一个是泰国的夜叉形象,那边是中国南天王的形象,这样体现了中泰两国悠久的文化。这个水中泰式亭阁,我们专门从泰国请了非常资深的工匠打造,四面都有同样的图画,这是一个表演的舞台,包括进来的游客或者四周的游客都可以看到。

  中泰友谊钟是模仿泰国政府赠送给中国政府的那个,代表两国建交的纪念。如果在现场可以看到这里有一个雕像,就是中国的龙和泰国水神互相交错,体现了两国非常紧密的友谊。你看到的每一个非常泰式的,无论是建筑物还是装饰品都是泰国的工匠亲手做的。内部的展出内容有三个部分,我们的主题是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一开始我们以江河文化体现。第一个展厅我们以里边LED的屏幕,体现了泰国从生一直到死亡和水的联系。四周都是360度的水银屏幕,底下是一个水银摆设的屏幕。

  第一个展厅播放有泰国的王冠,叫做脸部摄影,游客在那里可以留影。我们江河文化延续到第二个展厅是从河流的上游,中国和泰国的经贸往来。那个河流带来了很多国外的文化和习俗,也可以和传统的融合。这里面我们可以360度看到,都有屏幕,还有世界上最高的机器人。里面的讲述模式就是请两个门神,在影像与我们讲述故事。

  第三个展厅也是一个延续,是以四维的模式,听觉、视觉和味觉都可以让大家感受到泰国生活的快乐气息。

  搜狐网:刚才是关于泰国观硬件设施的介绍,那么在软性服务方面会有哪些安排,会给参观者提供泰国的食品吗?

  Ms.Saranpat Anumatrajkij:我们现在有一个计划会和泰国的商业部一起合作,有一些活动,但是没有确定下来,赠送一些泰国非常有名的水果。我们表演模式不会只是限制于每天普通的表演模式,我们自己模拟了泰国传统的节日,泼水节等等,但是有一些隆重的活动。平时这些项目开始之前,我们还有泰国的餐厅,你可以品尝一下泰国的佳肴,都是非常经典的菜式。

  搜狐网:我看参观者还是挺喜欢泰国馆,外边很多人排队。你个人希望他们参观完泰国馆以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你希望他们有什么样的感觉?

  Ms.Saranpat Anumatrajkij:我主要想让游客观赏整体泰国馆以后,深入的了解我们传统文化和我们的生活方式,更主要让我们快乐的方式传递给大家,大家一起感受到这个快乐。当然,大家如果觉得非常感兴趣的话,可以到泰国感受真正的场景。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