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都会风尚 > 艺度空间

东风西韵 昆曲与交响乐跨界广场音乐会

2010年05月27日20:08

  为庆祝世博会的盛办,自5月21日至26日推出“东风西韵——上海新天地中西文化跨界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今日“昆曲王子”张军力邀2010年上海世博会文化大使、国际著名音乐家谭盾先生,联手呈现了一场独具声势的昆曲与交响乐跨界广场音乐会。

谭盾和张军
谭盾和张军

  作为在上海首次呈现的昆曲与交响乐跨界广场音乐会,它的举办不仅将中西方音乐文化和谐对接,亦为观众带来了更自然真实、耳目一新的听觉享受和心灵触动。张军坚持的极致写意、谭盾追求的自然纯粹,都为这场新式形态的音乐表演赋予了新的涵义。张军说道:“我希望能借助上海新天地这个富有丰富文化底蕴、同时兼并时尚感和怀旧感的地方,来传播我国宝贵的艺术精华-昆曲。我们尝试将昆曲和西方音乐文化进行无界的融合,以此希冀让昆曲走的更加深远,让更多的人了解它的魅力所在。”


  在此次音乐会中担当着灵魂人物的谭盾表示,“此次演绎的琴箫合奏是我和张军合作的实景园林版《牡丹亭》中的选段。如同昆曲和交响乐的融合产生不同的音乐表演形态,以园林中的流水、清风为乐器的《牡丹亭》会是有别于任何剧场演出的体验。”

  

(责任编辑:刘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