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绿色接力送”公益活动启动 倡导低碳出行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5月28日17:19

  倡导低碳出行、支持绿色世博所启动的又一项公益活动——“志愿者绿色接力送”5月16日在东方明珠举行了启动仪式。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春雷,市文明办巡视员陈振民,光明食品集团总裁曹树民,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伟明、市环保局党委副书记姜南、光明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周海鸣、光明牛奶董事长庄国蔚、总裁郭本恒及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光明牛奶总裁郭本恒介绍了“志愿者绿色接力送”的情况:活动从即日起到世博会结束,在广大志愿者尤其是遍布全市的数十万名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中大力倡导三种环保出行方式,这些方式包括:路程短的步行上岗;路程较远的骑车上岗;路程更远的自发结对,由私家车主顺路沿途免费搭载志愿者到岗,活动期间,光明将通过每天记录志愿者及车主减少的碳排放量,并将其转化为树木,为河南生态林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在先前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光明牛奶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了本次活动的起源。今年4月底,一位志愿者在网上发帖,号召采取步行、骑自行车等方式上岗,缓解交通压力,减少碳排放。光明乳业听闻此事后,决定动用公司相关资源,帮助实现志愿者“低碳出行”的倡议,由此诞生了“志愿者绿色接力送活动”。

  据悉,“志愿者绿色接力送”活动官方网站已于5月10日正式上线,广大志愿者及私家车主都可以在线报名,共同参与“志愿者绿色接力送”活动。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