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上海楼价未明显松动 购房者想抄底还为时尚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02日09:10

  房产税和上海版楼市调控细则的棒槌迟迟没有落下,在一片胶着混沌中,近期“抄底”说又频频出现。不过业内专家提醒,新政实施以来,申城房价数据尚未出现明显松动,而年底房价是否真会“见底”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目前提“抄底”为时尚早。

  新政后的上海楼市仿佛再度回到了“冰河时期”,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对市场都抱着浓重的观望态度。近日,有专业房产网站发起了一项“抄底预备队”行动,并推出了系列购房调查。截至昨天下午4时,全国共有36824人次报名参与“抄底预备队”。而针对这些潜在购房者的相关调查数据则显示,有77.1%的受访者打算在这一轮政策调整中进行抄底,有46.7%的受访者认为“今年年底是抄底时机”。

  在热门区域调查中,浦东以17.9%领先于其他区域,闵行以13.7%紧随其后,其他依次为宝山、普陀、徐汇、杨浦、松江等。一名参与调查的受访者告诉记者,由于浦东、闵行、松江等区域前期投资客比例相对较高,区域房源价格可能受楼市调控影响较大。此外,这些区域房源的总价和户型相对市区楼盘也更易为普通购房者接受。

  对于部分购房者的“抄底预期”,有关专家认为价格指标未明显松动,目前言之尚早。5月的最后一周,由于中高端楼盘成交上涨的带动,申城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重又回到了单价2万元的高位。而开发商在集中推盘的同时,推出的各类促销行动也未达到预期效果,成交仍显低迷。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购房者应密切观察市场走势,如果届时政策松动可尝试入市,“之前,切记多看少动”。

  但也有专家认为,新政对申城楼市投资投机性购房的打压已从近期低迷的成交量上有所反应,但房价总体未出现明显松动,而年底房价是否真会“见底”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即使出现下跌,其成因也是很复杂的,可能因为开发公司发生了问题,这种情况,房价不仅不会很快反弹,相反,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