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卞亚军:股市已进入中长期的价值区域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6月02日09:39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基金经理助理卞亚军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基金经理助理卞亚军

  搜狐网:在未来半年或者今年您比较看好什么行业呢?

  卞亚军:在政策紧缩效应弱化之前,我们着重于防御性的方向,比如医药,高速铁路相关的产业链。在政策紧缩效应弱化之后,我们倾向于均衡配置。

  搜狐网:刚才您说估值,我们也知道在熊市和牛市的估值不一样,可能在牛市的时候会越估越高,可能在熊市的时候越估越低,你们是否经历过牛熊市的双重检验呢?

  卞亚军:对,从2000年到现在股市经历过几轮涨跌,我们的选股模型也经历过牛熊市的洗礼,应该说经历过牛熊市的双重检验。

  搜狐网:这个模型最基础的就是以估值为主?

  卞亚军:对,我们采用的是单因素多因子模型,这些因子都是估值指标。

  搜狐网:其实每个行业的指标都不一样?

  卞亚军:对的。

  搜狐网:那您对投资者有什么建议吗?

  卞亚军: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我们这款量化先行基金,这款基金在选股上比较有特色。再加上我们对市场持相对谨慎的态度,所以我们在建仓期将以稳健为主并力争为投资者带来正回报,当然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要想获得正回报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搜狐网:那最后一个问题,现在有通胀预期在,大家对理财比较关注,您也是这方面的专家,关于投资和理财有什么个人的心得体会可以和网友分享一下。

  卞亚军:第一,至少在短期内要对住房投资保持警惕。第二,短期内建议回避债券类品种。第三,投资中长期定期存款类品种可能还要等一等。第四,黄金可能是未来几年全球资金避险的可能性方向,着眼于中长期的投资者应该可以适当参与,但短期可能有回调风险。第五,股市短期需要谨慎,中期可能会迎来新的转机。第六,我们向投资者推荐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包括我们的华泰柏瑞量化先行股票型基金。

  搜狐网: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