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看馆]沙特馆排队人群“分段”避暑(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8日00:51
  早报世博记者 许珈
沙特馆外排队的长龙。早报世博记者 赵昀 图

  去沙特馆排队的游客越来越多,游客的“世博攻略”开始跟不上排队入口变更的步伐。日前,博成路的排队区间搭起了遮阳棚,数百人的长队分段排列,一方面能让游客尽可能少晒太阳,另一方面也方便工作人员管理。

  沙特馆自开馆以来,屡次刷新排队纪录。6小时、8小时,近日更爆出9小时的超长排队时间。昨日,世博园刚开园,沙特馆的排队区域就被汹涌而至的人流逐渐塞满。游客洪蕙琦和父母三人7点30分前往高科西路出入口排队。进园后,洪小姐带着父母“走近路”赶往沙特馆。没想到,由于近日人流量比较大,沙特馆的排队入口换了地方,网上“攻略”瞬间失灵。

  洪小姐告诉早报记者,她特地从英国回来看世博会。一周前在网上搜索到的攻略还显示,沙特馆的排队入口就在展馆前方的博成路靠近亚洲广场的路段。没想到,按照既定路线跑过卡塔尔馆再穿过亚洲广场后才发现自己走了冤枉路,因为沙特馆的入口在博成路上向西延伸两三百米。“早知道就直接从中国馆和阿曼馆之间跑过来了,这样还快一些。”

  在现场举着“沙特馆排队时间约8小时”提示牌的工作人员告诉早报记者,由于沙特馆特别受欢迎,因此排队入口处一再改变。一周前还在亚洲广场对面,如今已经延伸了两三百米到了斯里兰卡馆对面。工作人员表示,之后排队入口的位置将相对固定。

  由于天气越来越热,博成路排队区域也安装上了遮阳棚,但也没有“全面覆盖”,一些没有遮阳棚的区间依旧艳阳高照。为此,排队人群也被“分段”躲进高架步道避暑。当然,“分段”也不仅仅是为了“躲太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展馆的“临时离开卡”在排队的蛇形区域发放,博成路上的排队区域并没有。但是,队伍后面的游客也会遇到想上厕所的情况。此时游客就可以直接和工作人员商量,经同意后可以暂时离队。这也体现分段排队利于管理的优势。“如果排队太长,游客临时进出会比较麻烦,工作人员管理起来也不轻松。”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