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废品站失火警方出动直升机(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8日02:30
  早报记者 顾文剑 杨洁

  实习生 孙甬超
消防员在火灾现场施救。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昨日下午2点左右,上海市陈行公路周宜路附近的一处废品回收站失火,由于废品堆积得又多又高,大火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灭火期间,一架警用直升机飞临火灾现场盘旋观察火情。

  据悉,这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市区就能看到黑烟

  失火处位于上海市陈行公路和周宜路附近。

  在赶往火场的路上,早报记者在卢浦大桥桥面上看到,事发地巨大的黑烟腾空而起,并分隔成三四个烟柱,随着风向飘往西南方。到达浦星公路时,看到黑烟愈发浓烈,浓烟还在不断产生,翻滚着进入烟柱。接近火场时,黑烟渐渐地飘散,但火场仍不断产生黄色的浓烟。此时,空气中出现了呛人的刺激性气味。

  一名报料人称,在市区楼层较高处也能目睹升腾的浓烟。

  记者注意到,失火的废品回收站位于天花庵村南周家队大周家宅206号的对面,是一处集中了租赁厂房、民居以及废品堆放处等的“场区”,废品主要堆放在“场区”的西南处。

  “场区”还有两层楼的民居、一层楼的板房式临时居住场所,3家租赁厂房,分别是玻璃厂、活动板房厂和家具厂。

  据悉,废品种类涉及了塑料、海绵、冰箱内胆、电器外框架等,堆放的高度超过了两层楼。

  浓烟蔽日住户忙逃生

  昨日下午2点左右,废品堆放处开始冒烟,并出现了火光。

  “我看到三四个男子高喊"救火",并提着灭火器前往灭火。”一名目击者说,但无济于事,火势很快蔓延开来。

  “持续燃烧后,热浪逼人,浓烟几乎遮挡住了阳光。”居住在“场区”内的陈师傅说。

  陈师傅和老婆刘女士,以及小姨子、两个孩子住在“场区”内一处两层楼的民居内。

  在“场区”内经营一家活动板房厂的毛老板表示,火灾发生后,自己将厂门锁起,赶紧逃生。

  “但刘女士一家子还在从房间搬运值钱的物品,”毛老板称,“我喊了下,让他们赶紧走。”刘女士说,他们在搬运物品前,将一部工程梯子架设在了北侧围墙上,以“随时能够逃生”。

  让居民感到庆幸的是,下午的风向为西南风,而“场区”内的民居以及厂房均位于失火处的东北边。

  直升机出动观察火情

  根据目击者的描述,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一边灭火,一边在现场的废品堆里清理出一条“防火隔离带”,阻止了火势蔓延。目击者冯先生说,“约5辆消防车开到与火场一墙之隔的南侧,消防队员架设梯子,站在围墙附近,喷射出消防泡沫。”

  消防车在使用完自带水源后,驶往附近的一处河道取水,然后再开往火场灭火。“消防车前后来了河道边上三四次,”村民周师傅说,“废品堆里的塑料不渗水,火很难灭。”

  下午3点45分左右,一架警用直升机飞临火场上空,并在烟柱附近盘旋。警方表示,该直升机用于拍摄现场画面,即时传送给上海警方指挥中心,以指挥灭火。

  年前曾经发生过火灾

  约在下午5点左右,消防车开始陆续撤离现场。记者在火场看到,废品已经被烧成灰,而灰烬层上仍冒着热气,现场散发出刺激性味道。

  知情者透露,经营这个废品回收站的为一名来自江苏的老板。事发后,该老板被警方带走调查。

  据“场区”内的多名厂方人员和居民表示,年前,该场区在凌晨2点时有过一次失火。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